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不断完善稻米全产业链
2021-08-23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昨天上午,在位于秀洲区新高路西侧的禾天下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育种基地,只见四五名育种员正在田里忙着给水稻进行杂交授粉。

  据了解,这片要授粉的基地约3000亩,育种员的主要工作是在7000多份材料中逐步选优去劣。“每个要进行选择和鉴定,现在主要是寻找适合本地的品种。”嘉兴市农科院农艺师丁正权说。

  作为2021年嘉兴市唯一入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的乡镇,秀洲区新塍镇已形成“育、繁、推”一体化稻米全产业链。全镇全年水稻种植面积5.2万亩。

  “我们产业链还延伸到烘干仓储和加工,去年全镇稻米全产业链的产值达到12.9亿元,年大米加工量达到17万吨。”新塍镇农水中心副主任娄晨慧说,现在,新塍镇以“研、产、销”数字化农业产业新模式,通过禾天下“种业芯片”打造,已逐渐将辐射范围从长三角延伸到全国。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