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暖心启用“小哥加油站”
2021-08-09 09:0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张 弛 通讯员 姚佩佩

  有服务有活动,这里是广大户外工作者的“城市港湾”

  累了,有个地方歇歇脚;渴了,有个地方喝口水。风里雨里,这里总有一份关爱和温暖。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把党的工作做到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中去,8月6日上午,秀洲区新城街道正式启用“小哥加油站”。往后,广大户外工作者可在此纳凉休憩,读书看报,这里成了他们的“城市港湾”。

  据悉,“小哥加油站”通过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饮用水、防暑药品、书籍、充电、义诊等用品和服务,有效解决“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让户外工作者敢进来、愿进来、想进来,切实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根据“小哥们”走街串巷的工作特点,街道将组织他们开展志愿服务,鼓励他们成为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线索发现上报的信息员、平安新城的巡防员、公共文明的引导员,共同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之中。

  启动仪式现场,亚都社区、子城律所、美团外卖、申通快递进行四方党建联盟签约;相关领导为外卖小哥授予先锋旗手奖牌,揭牌“行益家”“小哥加油站”,同时为申通快递小哥志愿队授旗。

  走进站内,简洁素雅的内部环境、完善齐全的日用设施,令人倍感温馨舒适。在这近200平方米的空间里,共分为活动区、爱心书吧、残疾用具展示间、母婴室、卫生间等区域,并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空调等设施。而应急医疗箱、雨伞、共享充电、Wi-Fi等便民服务同样一应俱全。

  “天热可以在这里乘会儿凉,肚子饿了也能来这里吃点东西。”现场,来自贵州的20岁男青年丰文宇告诉记者,他从事骑手行业已3个月,此次“小哥加油站”启用,这里的各项贴心服务、便民措施,让背井离乡的他感受到了温暖。

  记者了解到,“小哥加油站”除了为来往的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服务外,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包括文明宣讲、义诊等,进一步弘扬新城文明、传递新城温度。此外,街道还将与社会公益组织积极联动,结合“小哥们”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形式更新颖丰富的主题活动。

  同一座城,同一家人。“‘小哥加油站’作为新城街道首个启用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试点单位,它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挥党建共建的经验优势,创新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的六项举措,标准化推广新就业群体服务站点建设,真正抓好这项暖心工程、文明工程和民生工程,把‘小哥加油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厦表示。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