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讲好长虹桥畔的红色故事
2021-07-08 09:0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通讯员 沈家伟

  为王江泾镇的宣讲队伍注入新的血液,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发展篇章

  为讲好王江泾的红色故事,以红色宣讲促红色实践,昨天下午,秀洲区王江泾镇举行了“长虹桥畔的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台上选手慷慨激昂,台下观众掌声雷动。

  参加本次宣讲比赛的选手都是通过层层筛选的。前期,王江泾镇组织专业老师对各基层党组织选送的53篇宣讲征文进行打分,共评选出26篇优秀作品,征文比赛前13名选手就进入到本次红色故事宣讲比赛的环节。

  来自王江泾镇东荷村党总支的唐诗佳是参赛选手之一,她讲述了长虹老兵志愿服务队中一名党员老兵——吴卫忠的故事。15年来,吴卫忠在秀洲区交警大队不同的部门和岗位上锻炼过,岗位在变,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一直不变,这让唐诗佳备受感动与鼓舞。作为秀洲交警大队《老吴讲交通》栏目的交通安全宣传讲师,吴卫忠讲得透、接地气,让老百姓听得懂,深受群众喜爱,而今已是秀洲交通安全宣传的“金名片”。吴卫忠曾说:“只要有我在,《老吴讲交通》的声音就在,身穿军装为人民,衣着警服听党话,一颗红心永向党!”

  唐诗佳身为东荷村的“新手”网格员,她从吴卫忠这样的初心榜样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听百姓诉求,反映百姓呼声,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当好“八九点钟的太阳”,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还要守好一颗初心,更要勇于担当使命。“虽然不停奔波,但是当看到一个个项目落地投产,产生第一份产值、第一份税收的时候,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参赛选手沈涛用切身经历回答如何书写好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青年答卷,作为王江泾镇经济发展办(招商)的工作人员,工作3年来,他从对投资强度、建筑密度这些概念一窍不通,到三线一单、单位能耗增加值等数值了然于心;从一个喜欢宅家的宅男到跑遍全国各地;从第一次在国家会展中心迷路到现在轻车熟路找展台……这份职业的使命感鞭策着他要做到更好。

  “参赛选手结合王江泾的发展历程,通过自身的认识,讲述了自己的思考,宣讲了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以此来振奋精神,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共同奋斗。”王江泾镇党委委员沈宇伟说,本次宣讲比赛是为了发掘宣讲人才,为王江泾镇的宣讲队伍注入新的血液,同时引导王江泾镇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先烈致敬,珍爱和平,吾辈自强,王江泾镇将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发展篇章。


标签: 王江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