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秀洲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1-06-07 09:0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见习记者 邓雪珂   通 讯 员 史 意

  热热闹闹活动“木佬佬”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细缠五色臂丝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促进多民族民俗文化交融,加强全区农村文化礼堂联动,昨天上午,秀洲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礼堂庆百年”为主题,在油车港镇胜丰村文化礼堂广场开展了一场端午民俗文化活动。

  每到端午时节,秀洲区各文化礼堂都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以此延续和传承对端午的浓浓乡愁和美好记忆。而秀洲区也是一个多民族的聚集地,此次活动组织在秀洲生活和工作的各族人民代表共聚一堂,共度中华传统节日。活动现场,汉族家庭和少数民族家庭互戴五彩手绳,相互祝福增进友谊。

  油车港镇素来有做糕的传统,胜丰糖糕还是麟湖八味之一。随着时代发展、岁月变迁,胜丰糖糕不仅传递着乡村丰收的喜悦与幸福,更是新时代乡村文化的象征与美好表达。活动中,秀洲区发布3款新型糖糕,分别是文化礼堂款、不忘初心(红船)款和快乐端午款,也借糖糕祝愿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趣味裹粽赛、旱地龙舟赛,并有射五毒、集五黄等游戏,不断引爆气氛。

  除了比赛和游戏,在农民画馆有农民画DIY、在真真老老体验馆有裹粽体验、在船匠工艺馆有红船模型DIY、在湖畔茶室有茶道体验,各种体验活动热闹开展。活动还邀请了农民画代表性传承人张金泉老师现场教画农民画,并邀请南湖画舫传承人韩鸣华老师讲述红船故事与本土造船文化,将历史与文化传承融入传统。  


标签: 端午;油车港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