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在油车港学党史悟初心
2021-05-26 09:1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孔嘉敏 通讯员 顾丽青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23米长的农民画真的太震撼了。”

  “20多万只红船模型,这是一种怎样的匠心精神啊!”

  ……

  昨天下午,秀洲区32位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来到油车港镇参加“学党史悟初心 听党话跟党走”——秀洲区“身边好人学党史”专题党课。

  活动的第一站,大家参观了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在这座“城市客厅”中,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对油车港镇有了一个全面的认知。

  紧接着,大家来到油车港镇胜丰村菱珑湾,体验了“非遗+党史”的精品路线。在这里,23米长的农民画——《画说党史一百年》长卷与独具匠心的红船模型令众人感慨良多。

  这幅农民画的创作者是76岁的张金泉,他是嘉兴市工艺美术大师,也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秀洲农民画)代表性传承人。他根据历史选择了40个关键节点,历时6个月完成这一作品。说起创作初心,他表示,希望在建党百年之际,用能够代表秀洲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党史。

  随后,一行人来到船匠工艺馆,一进门,就被大大小小的红船模型震撼了。

  这些模型均出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湖画舫”传承人韩鸣华之手。“我做这一行已经21年了,目前制作了20多万只红船模型。每当制作红船模型,我都会感动不已,我希望能通过亲手制作的红船模型,让更多人感受、学习‘红船精神’。”韩鸣华说道。

  结束了菱珑湾之行,众人又来到银杏天鹅湖,在美丽的环境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一起上了一堂微党课。油车港镇的两位“身边好人”陈文红与韩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大伙开展了一场深入交流。  


标签: 油车港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