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融入清廉文化元素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7 10:3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举行亲廉港湾艺术创作活动

  近日,秀洲区油车港镇举行了“清风送暖”亲廉港湾艺术创作活动,全镇机关、各企事业单位1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共设书法、农民画、剪纸三个项目,围绕清廉建设进行创作,共评出三个系列18幅优秀作品。

  亲廉港湾活动是油车港镇的一项传统优势活动,通过家庭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作用,营造“亲情促廉、亲属督廉”的良好氛围,拓展反腐倡廉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全面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评比活动的参赛作品将在油车港镇天星社区的廉政绿道及胜丰村的廉政农民画特色小镇进行展出。天星社区在麟湖小学南小区北、东侧沿河建设一条清廉绿道,以教育性、主题性、艺术性为一体的清廉文化景观步道,按照功能定位,分为亲廉、清廉、青廉、倾廉四大主题。

  近年来,油车港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主题公园、河岸长廊、教育基地为载体,大力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文明乡风和社会氛围,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村风和民风,把清风正气送到千家万户,培育廉洁的政治生态,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天星社区清廉绿道的入口处设置了亲廉主题区域,以相应历史名人典故,吸引小学、小区、商场来往居民进入,着重打造清廉家风,达到知廉、亲廉宣传。清廉主题板块在麟湖小学东北角平台,集中展示社区“三务公开”情况及相应制度,将社区工作置于阳光下接受居民监督,并设立实体举报信箱及网络举报渠道,构筑“太阳下的私密空间”,打消检举顾忌,达到清廉、守廉目标。

  此外,青廉主题区域为麟湖小学与艺境花苑间桥梁及两边绿道,以五彩嘉兴·青色文化为主题,发挥小学传统硬笔书法优势,集中展示清廉书法、剪纸等文化作品,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党员倾听居民对于生活困难、政策疑难的困惑,居民倾听党员对于中心工作、社区工作的宣传,倾诉与倾听中达成社区建设的大和解,这是倾廉主题区域所要呈现的主题。”天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域为社区运动家健身房,社区将发动党员、居民共同参与其中。

  “我们会充分释放清廉绿道的正能量,只有让大家身临其境,才有深刻感悟,从而产生一种廉政的自省和自觉。”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油车港镇将继续加大廉政文化宣传力度,充分挖掘本土廉政元素,广泛利用文化作品、文化活动、教育基地等载体点亮廉政文化,弘扬优良家风家训,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