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干群奋力抢险救灾
2021-05-17 09: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龙卷风突袭

  5月14日晚,秀洲区王江泾镇北部突遭龙卷风袭击,持续时间约5分钟,部分房屋受损,电力中断,大量树木倒伏。经核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2人受伤,紧急转移人员33人。

  龙卷风灾害天气发生后,王江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连夜部署抢险救灾工作。随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了解灾害受损情况,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会商灾后抢修、秩序恢复、受灾村民转移和善后处置等相关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该镇应急、公安、卫健、交通、电力等部门及时展开救援工作。

  很快,一根根倒伏的弱电杆被扶正、一棵棵倒下的树木被移除,保障了群众出行畅通安全。值得一提的是,电力部门更是连夜开展抢修,使受灾区域陆续恢复用电,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民兵第一时间投入受灾村的道路疏通和危险排查,充分发挥了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作用,彰显了红船旁民兵本色;村干部更是彻夜未眠,手持电筒,挨家挨户排查险情。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江泾镇灾后恢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标签: 抢险救灾;王江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