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秀洲国家高新区企业文化节开幕
2021-05-10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朱亚忠

  发布总工会“新领汇”品牌、为工会志愿者队伍授旗、举行排舞大赛……昨天下午,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科技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庆百年·新征程·劳动美”2021年秀洲国家高新区企业文化节开幕式暨“逐梦新时代”排舞大赛在此举行。

  本次企业文化节由高新区党工委主办,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新区总工会承办,旨在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繁荣发展职工先进文化,充分展示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精神风貌。

  本次企业文化节贯穿今年全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从本月起陆续举办“逐梦新时代”排舞大赛、“秀水泱泱·初心领航”合唱大赛、“秀水映初心”朗诵大赛、“不忘初心·筑梦前行”联谊会、学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以此全面营造高新区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展示高新区企业员工的新风采、新面貌、新形象。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的价值引领、精神纽带,是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高新区总工会始终竭诚服务职工,强化职工思政引领,推动职工文化建设,深化推进工会改革和基层组建,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打造工会工作品牌,做优做实工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幕式上,高新区总工会发布了“新领汇”品牌,并为隆基分队等6支“新领汇”工会志愿者队伍授旗。

  据了解,创建“新领汇”品牌,是高新区总工会为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促进政府、工会、企业多方互动,形成“政、企、工”良性互动的“工”“惠”模式的创新之举。今后,该品牌将着重于依法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保护、调动广大职工工作积极性,并聚焦于企业职工志愿服务。

  长期以来,高新区总工会始终致力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疫情期间,工会志愿者都涌现在抗疫一线,体现出高新区工会志愿者的风采。“今后我们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吸引更多企业职工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在服务社会过程中增强社会责任感,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开幕式后,以“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排舞大赛拉开了大幕。

  本次比赛共有由高新区各基层工会推选的10支代表队伍参赛。舞台上,灯光璀璨、舞蹈绚丽。参赛选手们脱下工装、换上舞装,肆意挥洒汗水,展现着激扬奋斗的风采。从生辉代表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雅莹排舞队的《舞动中国》……各支参赛队伍表演精彩纷呈、各有千秋,或热情如火,或温柔静谧,或动感轻快,青春的舞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高新区机关队获得本次比赛金奖。

  “通过参加比赛,激发了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本领、立足岗位建功的热情和干劲。”生辉代表队队员说道。今后,职工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企业各项改革和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新形象。

  “本次企业文化节的开展,能够进一步增进企业间相互交流,丰富企业内涵,打响企业品牌,增强企业竞争力,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高新区各企业也将持续以文化为纽带,共同凝聚起高质量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强大合力。


标签: 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