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有声有色”
2021-04-30 09: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谢瑜勤

  让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群众生活之中

  近日,秀洲区王江泾镇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通过走运河绿道、拾捡垃圾等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自备环保塑料袋,沿着古运河生态绿道,一边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美景,一边将沿途草丛中的烟蒂、塑料纸、空瓶、果皮等垃圾收集起来。志愿者经过的地方,不仅留下了欢声笑语,更留下了不一样的景色。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志愿者还向游客和市民进行健康知识、垃圾分类宣传,让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群众生活之中。

  “少一次乱扔垃圾,多一次随手清洁,保护绿色环境,共建绿色家园,人人有责。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引导市民摒弃生活陋习,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享美丽家园。”志愿者金春颖说。

  “这次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在我们的辛勤劳动下,绿道边的果皮纸屑都不见了。捡垃圾时的一个弯腰、一个伸手,都是大家对环保理念的践行,我也希望能身体力行来感召他人,从做好身边的一件小事开始,为城市的洁净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朱婷婷说。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王江泾镇通过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和系列活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度融入疫情防控和社会基层治理,进一步改善王江泾镇环境卫生面貌,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防线。

  为了加大对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宣传力度,王江泾镇开展了“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宣传资料、健康生活方式有奖问答竞赛等形式,向居民多角度、深层次宣传爱国卫生法律法规、疾病防控、消灭“四害”等知识,增强了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

  同时,王江泾镇还开展了“我的微庭院”评比活动,动员广大群众从自家庭院的洁化、绿化、美化做起,清洁庭园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的堆积物,及时处置生活垃圾,为王江泾镇人居环境整治出一份力;组织各村(社区)开展病媒生物消杀、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居民区、交通沿线等公共场所的乱堆乱放杂物、积存垃圾、各类小型积水进行清理整改,设置鼠饵站,安装鼠药投放器、捕蝇笼,从源头上遏制“四害”滋生,消灭病毒传播源,大大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

  “我们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文明新风尚。”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改善居住环境卫生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和爱国卫生意识,促使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确保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取得实效。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