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秀洲区首张乡镇指导办理的企业营业执照出炉
2021-04-20 09:2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樊根苗   N通 讯 员 沈 甜 陈晓逸 周 洁

  油车港镇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

  “之前公司办理营业执照费时又费力,没想到现在执照变更手续如此简单!现在来政府办事真是便捷高效!”昨天上午,在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浙江爱礼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仅仅花了20分钟左右时间就拿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据悉,这是秀洲区首张乡镇指导办理的企业营业执照。

  昨天上午,浙江爱礼食品有限公司上述负责人受公司委托,来到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住所变更相关事宜。该负责人来到镇政务服务中心后,导办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帮其整理查看材料,确认无误后指导其完成网上营业执照变更申请。申请提交后,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审核人员取得联系,随后收到审核通过的通知短信,工作人员立马将新的营业执照打印出来。油车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邬伟益,油车港镇党委副书记竺杰,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晓峰共同为浙江爱礼食品有限公司现场颁证。

  近年来,油车港镇围绕“活力新区 品质麟湖”这一建设目标,全镇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城镇发展日新月异,产业发展特色明显。随着企业的落地,企业证照办理的需求日益凸显。为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创造最优营商环境,油车港镇多部门联合将企业证照的办理颁发落地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跨层次、跨部门联动,实现秀洲区企业证照乡镇办理颁发的首次突破。

  记者了解到,仅2020年,油车港新设立公司登记就有273家,公司变更、注销总计617件。而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仅受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登记。公司登记虽可通过网上办理,但企业在网上办理遇到问题或网上操作有困难时,仍需要至区级部门咨询和寻求帮助。在秀洲区相关部门专业指导下,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与镇市场监管所对接,深化线上线下和区镇两级融合服务,将企业开办相关事项,拓展至乡镇中心,实现企业“一窗、一网、一日、一次”模式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全流程网办率,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3月底,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到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跟班专项学习企业营业执照网办全流程。随后在无差别受理窗口设立了企业服务窗口,企业证照办理到现场后无需排队,由导办工作人员直接引导,指导线上申报、后台线上同步审核,办理完结后由出件区统一出件。企业只需要到一个窗口即可完成受理、审核、出证等所有事项。镇政务服务中心、经发办、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建立一支服务企业的队伍,精准对接企业诉求,实现服务覆盖全程。与此同时,深化“三员”服务,让驻企服务员、税务员、信贷员“三员”队伍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

  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企业服务为起点,营造全心干事、放心创业的良好营商环境,主动当好“店小二”,在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力争打造“三服务”2.0版的秀洲乡镇典范。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