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20 09:2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通讯员 沈家伟

  学党史比知识

  昨天下午,秀洲区王江泾镇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上邀请了嘉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彭世杰作了题为“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专题讲座,随后开展了“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由王江泾镇机关代表队、辅警代表队、企业代表队、田乐片代表队、南汇片代表队、荷花片代表队、虹阳片代表队、双桥片代表队等8支队伍参加,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等内容,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加分题三个竞赛环节,最后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以竞赛的形式“检验”党员们的学习成果,既有趣味,又能增进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党性修养。各位党员在本次学习上收获了满满的干货,留下了深深的回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党从成立到现在一路走来不容易,我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为了准备此次竞赛,王江泾镇华联村参赛选手周洁琼每天不是通过新闻、报纸、书籍了解党史内容,就是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史知识,全面学习熟悉党史,她认为学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因为学习党史可以提高党员为群众解难题的实际能力。

  “本次学习会从讲座和竞赛两个纬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王江泾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沈宇伟说,王江泾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党史知识的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王江泾镇党委副书记顾斌峰表示,接下来,王江泾镇将发挥好基层组织的能动性,开展多主题的活动,将党史学习与乡村发展、企业发展等主题相融合,讲好王江泾自己的党史学习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日常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办实事惠民生。同时,王江泾镇还将挖掘身边老党员、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