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市本级首个镇级退役军人创业园在新塍启动
2021-04-16 09:1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苗楠钰 通讯员 周 阳

  老兵懂老兵、老兵爱老兵、老兵帮老兵

  穿上迷彩服,走进创业园,昨天的项继良和平时有些不一样。既是嘉兴市兵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又是新塍镇退役军人的他,在熟悉的地方见证了新塍镇退役军人创业园的正式启动。

  昨天上午,新塍镇退役军人创业园、乡村振兴示范孵化基地正式启动。创业园将创新推进秀洲区 “八一红”党建品牌工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首批入驻的嘉兴市兵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兵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嘉兴市禾兵源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强生老兵生态绿色农场4家企业,在这里开启了新征程。

  创业园以“老兵懂老兵、老兵爱老兵、老兵帮老兵”为宗旨,不仅为新时代“禾塍老兵”提供创新创业平台,而且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就业招聘信息对接、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分享沙龙等服务,做服务老兵的“建设者”。

  “新塍镇有近1700名退役军人,我们结合新塍镇退役军人的特长、新塍镇农业小镇的特色,以及当下创业热点行业,2020年底,我们退役军人共同注册成立了4家公司,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项继良身穿迷彩服,向大家自豪地介绍。

  启动仪式上,退役军人代表郑重承诺,要打造好退役军人“诚信”品牌,传递正能量,主动带领退役军人共同创业、共同致富,在奋斗中讲奉献,从公司的盈利中回馈社会,积极搭建退役军人之间的连心桥。

  “脱下军装,我们还是一个兵,我们努力建功新时代,为红船添彩,为党旗增辉。”项继良说。

  “这是市本级第一家镇级退役军人创业园,我们从2020年底就已经开始筹备。镇里的退役军人有创业方面的需求,所以镇政府对接了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了创业园。我们寻找身边的退役军人创业典范,让他们现身说法,在他们的辐射带动下,更多有创业梦想的退役军人也加入了这个群体。后期将有更多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加入这个大家庭。”新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退役军人创业园;新塍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