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方式”很文艺
2021-04-12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李 卓 夏 云

  “以前生活条件很艰苦,衣服穿旧穿破之后,缝缝补补还能继续穿……”近日,秀洲区高照街道“绘本故事里的百年党史”系列活动首站来到了该街道运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伴随着宣讲老师的讲述,10个亲子家庭一起走进了《红色油纸伞》的故事。

  “《红色油纸伞》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中国普通家庭的生活。作者没有正面描写战争,而是通过儿童视角,巧妙地用一把油纸伞把整个故事串连了起来。”嘉兴市图书馆高照街道分馆馆长、高照街道“巾帼妈妈”宣讲团成员顾玲燕告诉记者,通过这样讲绘本故事的方式,可以让小朋友进一步了解历史,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党。听完绘本故事后,小朋友还在家长的帮助下,亲手制作了一把属于自己的油纸伞,加深对故事的理解。

  接下来,高照街道“巾帼妈妈”宣讲团还将把精彩的红色绘本故事带到辖区更多村、社区,为青少年讲述党的百年历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绘本故事里的百年党史”主题活动滋养更多青少年的内心。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高照街道不断创新思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方式”,在街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艺的力量最能直击人心。除了开展“绘本故事里的百年党史”主题活动外,接下来,高照街道还将开展“红色电影里的百年党史”主题活动。

  “我们精选了50余部红色电影,对其经典片段进行重新剪辑,依托街道‘8090’青年宣讲团,以‘电影画面+旁白讲述’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让观众更直观地感受党的伟大功绩。”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高照街道还将依托街道广大文化工作者和基层文艺骨干,创作一批涵盖歌曲、舞蹈、美术、剪纸、摄影、手工艺品等多个门类的文艺作品,开展“百年印记——你知道的高照故事”图文征集和“百年光影”书画摄影比赛,结合街道“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举办“辉煌百年”文艺汇演、展演活动等。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