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创新教育方式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1-04-06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沈家伟

  4月2日下午,“学交通安全知识 创平安文明校园”千名学生答百题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实验学校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我宣誓,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过马路,左右看;红灯停,绿灯行;走路要走斑马线……”比赛前,秀洲交警安全宣传讲师吴卫忠带领学生进行了遵守交通秩序宣誓。据悉,此次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种题型,题目内容涉及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等。参赛选手是在前期广泛学习和实践基础上脱颖而出的4支学生代表队成员,共20人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各参赛队按照规则共同回答必答题目,选手们个个认真作答,每当正确答案出现在各队答题板上时,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在紧张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踊跃答题,竞争异常激烈。风险题则考验参赛选手的知识掌握程度和博弈水平。几轮角逐过后,六年级“追梦队”凭借过硬的知识储备获得了冠军。

  “这次比赛我做了充足的准备,每天回到家里,爸爸妈妈都会陪着我一起练习交通安全的题目,一家人互动学习让我们掌握了不少交通安全知识。”冠军队队员俞蕾说。

  据悉,在此次千名学生答百题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前期,秀洲区交警大队王江泾中队通过实地走访,与王江泾镇各学校商议活动开展形式,最终决定采用高年级学生自主答题,低年级及低年龄段学生由家长和学生共同答题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全镇共有8377名中小学生参与答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交通安全不仅是遵守交通规则,而且体现了个人的文明素质。文明不分年龄,应从娃娃抓起。此次千名学生答百题活动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既能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又能鼓励和帮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学交规、懂交规,形成人人讲交规、人人讲文明的良好局面。”王江泾镇党委委员沈宇伟说。

  小手拉大手,知险会避险。今年初以来,王江泾镇开展了“老吴说交通”栏目进校园、交通安全情景演练、学校交通安全教育长廊等形式多样、颇有成效的交通安全宣传和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环境,助力平安校园创建。

  接下去,王江泾镇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学生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引导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守法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出行环境。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