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洪创工业社区举办首场招聘会
2021-03-31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张 斌

  为切实帮助镇域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近日,秀洲区洪合镇洪创工业社区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在工业社区举办了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洪创工业社区内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有13家企业参加设点招工,提供操作工、叉车工、外贸业务跟单、品质工程师、综合维修工、数控技术员、工装设计师、业务经理、生产主管、销售员、检验员等51种就业岗位,共需招工近百名。

  在本次招聘会上,求职者共填报个人求职信息表100余份,初步达成求职意向人员50余人。“通过举办招聘会,不但帮助企业有效缓解了招工难题,也让更多返城务工人员、失业人员就近方便找到合适工作,可谓一举两得。”洪创工业社区党委书记王琰杰说。

  为推动镇域经济集约化高质量发展,洪合镇洪创工业社区于去年11月正式建立,社区规划面积2.77平方公里,入驻服装制造、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等各类企业238家,规上企业33家,科创板上市企业1家。

  “洪创工业社区以社区化管理为理念,秉承‘像服务社区居民一样服务企业’的宗旨。”王琰杰说,在前期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内有很多企业存在“用工急、招工难”的问题,工业社区立刻响应,推出了多项帮扶措施。

  工业社区深入企业走访,与企业进行了对接,商讨“招才引智”计划,并整理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在此基础上,工业社区在全镇范围内逐村逐户开展了宣传,将企业招聘信息送上门,并提供“一对一、面对面”政策解答,提升招聘信息的知晓度。同时,工业社区还利用“洪立方”“槜美洪合”、人力资源网等网络平台将招聘信息扩散到全镇、全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招聘影响力。

  在工业社区内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上,工业社区还现场布点,安排了工作人员提供职业指导、行业分析,让应聘人员得到更好的应聘体验,进而帮助企业集中精力做好“发展”这件大事。

  据介绍,工业社区将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按照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要求,以“网格连企”建设为抓手,划分网格、下沉职能部门,安排专职人员,力争做到服务的“全面、精确、灵敏、高效”,持续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让“暖心服企”成为2021年洪创工业社区的代名词,开启“社区服务进企业”新局面。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