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组建秀洲区首支新冠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
2021-03-29 09:2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实习生 沈沉缘 通讯员 朱琴燕

  足不出厂能接种 贴心服务送上门

  “你最近有没有感冒啊?”“现在是不是处于孕期或者哺乳期啊?”“登记好了来这里打针吧!”……3月26日上午,位于秀洲区王店镇的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生活区人头攒动,员工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医护人员仔细询问个人情况。

  眼下,秀洲区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并在浙江新安国际医院以及各镇、街道的医院、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接种门诊,市民预约后需自行上门接种。而台华新材的员工们足不出厂就能完成接种,其原因是嘉兴市第一医院王店分院的9名医护人员组建了全区首支新冠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配备了专业的救护车和救护设备,面向王店镇规上企业以及其他员工较多的单位提供上门服务。

  “平时上班很忙,本来我还发愁最近没空去接种疫苗,这样的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省得来回跑。”在一旁的留观区,刚刚接种完的台华新材员工张勇对记者说。另一名员工李彩蓉则表示,接种疫苗后,她回老家探亲或者到外地旅游也能更安心了。

  据了解,台华新材现有员工3000多名,本次预约接种的员工有500多人,没有预约的员工也可现场报名。“不仅免费接种,而且上门服务,我们非常感谢王店镇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当天上午,台华新材董事、总经理沈卫锋撸起袖子带头接种,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动员更多管理层和产线员工接种新冠疫苗。该企业产线员工每天日夜轮班,流动服务队上门服务能充分保障夜班员工的休息时间,而且不会影响企业的生产安排。

  “组建流动服务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接种效率,员工较多的规上企业可提前向王店镇疫情防控指挥办预约,我们根据需要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嘉兴市第一医院王店分院副院长严利根表示。新冠疫苗共接种2剂次(针),两剂次间隔14到28天,流动服务队在3月26日到28日期间为台华新材员工免费接种第一针,第二针接种时间另行安排。

  王店镇疫情防控指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王店镇以“固定疫苗接种点+流动接种队伍”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做好普通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社会经济秩序全面转好。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