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29 09: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注重方法创新 突出麟湖特色

  3月26日,秀洲区麟湖小学举办“红船情 爱国心”我是红船宣讲员比赛,15位参赛小选手拿起话筒,争当党史小小讲解员。

  比赛过程中,来自二年级的15位同学结合学校内红船模型,有重点地介绍红船精神、革命精神以及“一大”代表的革命事迹。“这次演讲,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学习,沿着革命先辈的道路前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麟湖小学二(5)班的参赛选手刘嘉怡说。

  麟湖小学校长吴伟斌表示,通过讲主题故事、演讲比赛,挑选出一批语言素养好、形象气质佳、综合素质强的学生进行培养,作为小学红船讲解员,成立红色宣讲团,参加各级各类义务宣讲活动,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英模人物事迹,传播正能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汲取奋进力量、厚植担当精神的务实之行。3月27日上午,秀洲区油车港镇召开了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共同守好“红色根脉”,争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排头兵,奋力推动油车港镇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

  与此同时,油车港镇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农民画比赛、党史学习分享会、红色研学……通过创新形式和载体,油车港镇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掀起热潮。

  接下来,油车港镇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麟湖特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以“麟湖学堂”“新时代学院”“麟湖小喇叭”等特色载体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线上线下学习宣讲,不断深化专题宣传教育。同时,打造一支由青少年组成的红色宣讲团,以实地讲解、情景剧表演、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讲述党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通过同龄人教育同龄人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让爱国爱党的精神融入青少年的心中和行动中。”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