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2021“相约洪合”梨花节开幕
2021-03-29 09: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葛志强 张 斌

  结合建党百年主题推出系列活动

  万亩梨花白胜雪,满城尽飘梨花香。3月27日上午,“庆建党百年 秀洪合风采”2021洪合镇“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相约洪合”梨花节在洪合镇王洪合文化公园正式开幕。

  每年3月底至4月上旬,洪合镇的万亩梨花、千亩槜李花竞相开放,对于游人来说,这里是嘉兴户外踏青、赏花、健身的理想之地。本届梨花节分一个主会场(王洪合文化公园)和一个分会场(李强生态农场),记者在分会场李强生态农场看到,由于今年天气适宜,所有梨花已竞相盛开,吸引了众多自驾游市民前来赏花踏青。

  洪合镇文化底蕴深厚,是马家浜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在春秋战国时期属吴、越两国边界,至今还完好保存着明代重建的嘉兴市最古老的石桥——吴越国界桥;洪合镇是革命烈士王洪合牺牲的地方,也是全省唯一一个以烈士命名的乡镇;洪合镇流传着西施与槜李的动人传说,这里因盛产黄花梨而被省农业厅命名为“省黄花梨之乡”,洪合“蜜梨”还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

  梨花节是洪合镇“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展现洪合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历史文化底蕴、百姓新生活以及农村新面貌的一个品牌活动。洪合镇副镇长吕中祥表示,本届梨花节的举办,洪合镇将结合建党百年主题,举办一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借此鼓舞士气,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洪合镇生机勃勃、开放文明、美丽富饶的新形象,并让更多有识之士认识洪合、了解洪合、感知洪合,齐心协力,大力推动洪合镇环境品质提升和城镇特色打造,完成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共同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

  绽放的梨花带来的是春天的希望。为加快打造省级商贸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在梨花节开幕式现场,洪合镇正式启动了全域美丽大花园整治行动,并为12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接下来,志愿者们将全程参与整治行动,助力洪合打造成为一个花园式的乡镇,形成“靓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公路+旅游景区”的全域大美格局。

  以花为媒搭起沟通的桥梁,联起友谊的纽带。本届梨花节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包括美好幸福城“抖音短视频”大赛、百棵梨树“爱心助残”结对仪式、“梨园戏曲汇”、健身跑、春日趣味竞技赛等一系列活动,展示洪合镇生机勃勃、开放文明、美丽富饶的新形象。

  近年来,洪合镇党委、政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致力于发展基础文化事业,结合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让群众广泛享有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据介绍,2021年,洪合镇将继续打造好“槜美洪合”文化节这个文化品牌,让文化活动贯穿全年,做到“一月一活动,一季一重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洪合居民进一步共享文化成果。  


标签: 梨花节;洪合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