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让更多有识之士 认识洪合、了解洪合、感知洪合
2021-03-29 09:0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周佩佳   N通 讯 员 葛志强 张 斌

  “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 暨“相约洪合”梨花节开幕

  梨花胜雪,满城飘香。前天上午,秀洲区洪合镇举行2021年“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暨“相约洪合”梨花节开幕式,迎来一年中的美丽盛景。

  梨花节盛大启幕

  洪合镇文化底蕴深厚,是马家浜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在春秋战国时期属吴、越两国边界,至今还完好保存着明代重建的嘉兴市最古老的石桥——吴越国界桥。这里还是革命烈士王洪合牺牲的地方,也是全省唯一一个以烈士命名的乡镇。

  洪合因盛产黄花梨而被命名为“黄花梨之乡”,蜜梨也成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每年3月底至4月上旬,洪合镇的万亩梨花、千亩槜李花竞相开放,如银似雪,是户外踏青、赏花、健身的理想之地。

  “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第九个年头,梨花节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展现洪合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历史文化底蕴、百姓新生活以及农村新面貌的一个品牌活动。

  本届梨花节开幕式共开设了一个主会场和一个分会场,启动了美好幸福城“抖音短视频”大赛、“梨园戏曲汇”、健身跑、春日趣味竞技赛等一系列活动。

  “我们在这里展示洪合镇生机勃勃、开放文明、美丽富饶的新形象,也让更多有识之士认识洪合、了解洪合、感知洪合,来洪合投资兴业。”洪合镇党委书记阮春锋说。

  共建全域美丽大花园

  洁白无瑕的梨花,象征着淡雅又干练的洪合人。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将洪合镇打造成全国毛衫之都。

  近年来,洪合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国家卫生镇创建、全国文明镇创建等工作,颜值有了大幅提升,但洪合镇不满足于此。“今年我们计划创建省级商贸型美丽城镇样板镇,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对绿化、景观节点等串点呈现,提升整个镇的形象和品质,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洪合镇副镇长王旭平说。

  据介绍,美丽城镇的创建工作已经有了方向,预计将新建王洪合主题公园三期、绿道和城市驿站等,同时对洪合镇八大毛衫市场进行改造提升。

  在梨花节开幕式上,洪合全域美丽大花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12个村(社区)各自组建成志愿服务队。“去年我们村对传统村落保留点进行集中整治,清除120多个旱厕,新建5个2A级景区厕所。今年计划通过‘网格连心 组团服务’微网格长的力量,发动全体村民一起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凤桥村党总支书记朱隆华说,他们还计划与邻近村(社区)联动,交叉检查,形成“比学赶超”的态势,为创建美丽城镇全力以赴。


标签: 洪合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