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企业文化建设“百花齐放”
2021-01-21 09: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杨琳燕

  “这里是新厂房的企业文化厅,能让员工了解我们公司20多年的发展历程。”近日,在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企划培训专员沈婷婷的介绍下,记者仿佛走进了一个小型展览馆。企业文化厅和员工休闲区、员工活动区、员工文化教室等功能区一起构成了鼎美的企业文化俱乐部。该俱乐部始建于2018年,目前只在老厂房保留了员工读书区,其余功能区都转移到了新厂房。

  企业文化厅隔壁是环境优雅的员工休闲区,据了解,员工集体生日会是鼎美的企业文化传统,但自从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根据防控工作要求,暂停举办大型生日会,而改成少数人参加的员工培训和小型沙龙活动。

  2020年10月,王店镇团委、镇总工会、镇科协联合镇党群服务中心在鼎美企业文化俱乐部的员工休闲区举办了“亲青恋”主题活动“青,缘来在梅里”青年人才沙龙暨企业文化俱乐部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20余名青年代表在联谊的同时实地了解王店镇集成装饰(顶墙)产业的“前世今生”。

  鼎美企业文化俱乐部的布局改变了一幢楼、几间房的做法,把体现古典和现代的建筑风格相互融合,在“沿河文化公园带”打造了忆梅苑、匠心堂、同舟亭、四季园等文化交流展示空间,并开辟了“阅享”文化园,建有员工书吧、道德讲堂、妈咪小屋等场所。

  “近期,我们正在排摸留在王店过年的员工,到目前为止约有三分之二员工表示春节不打算回老家。”沈婷婷说,“春节期间,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如果条件允许,届时可能会安排一些小型文化娱乐活动,营造温馨氛围。”

  除了鼎美的企业文化俱乐部外,浙江美尔凯特智能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也精心打造了一个“国学思享堂”,定期举办传统国学讲堂,例如发扬“大禹精神”,分享关于孝顺故事的阅读心得等。此外,国学讲堂还把儒家思想与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引导员工注重提升自我道德修养,树立认真的工作和生活态度,该企业员工还一同观看过《百家讲坛》,开启探寻国学之美的新历程。

  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文化“百花齐放”一直以来都是王店镇“大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前些年,全镇多家规上企业的员工共同组建了“工友之声”俱乐部,并排练了歌唱节目《工友之声》,经常在各企业的中秋晚会或迎新晚会上亮相。此外,王店镇还曾经举办过“工友梦想秀”活动,每个有才艺特长或爱好文艺的企业员工都可以报名参加,唱出自己的梦想。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