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农村资金互助会助力“三农”发展   
2021-01-14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月利

  “通过农村资金互助会贷款,有效解决了农村金融机构贷款门槛高、手续繁杂、抵押担保条件多、审批时间长等问题,而且贷款利率低。”王江泾北圩园生态农场负责人王建新说。2019年,该农场加入农村资金互助会后,当年就获得了50万元贷款,2020年农村资金互助会又为其办理了50万元贷款,大大缓解了农场的资金压力。

  近日,记者在王江泾镇北圩园生态农场看到,这里以种养结合为主,基地共有面积600多亩,包括养殖面积200多亩、稻渔共生400多亩。这两年农场新建了16条跑道养鱼,建立了沉淀池、曝气池、生物处理池等养殖尾水处理设施,发展势头不错。

  为解决群众发展产业资金短缺、融资难的问题,2016年,由嘉兴市王江泾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嘉兴市王江泾镇水产专业合作社、嘉兴市华中粮油专业合作社3个农业企业和7个种养户发起成立了王江泾镇农村资金互助会。该农村资金互助会主要承担“三农”生产、发展过程中所需资金贷款的担保工作。

  王江泾镇长溪桥家庭农场种植了1000多亩的水稻,去年又开起了农家乐,生意红红火火,这一切都离不开王江泾镇农村资金互助会的帮助。2018年,该农场加入资金互助会后贷款了50万元用于发展大米销售,打造稻米品牌,提高种植效益。“加入资金互助会后,解决了农场资金周转困难,拿到贷款后我就扩大种植面积,从原来的700多亩水稻发展到了1000多亩,效益也翻倍增长。”王江泾镇长溪桥家庭农场负责人张永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针对‘三农’资金需求成立农村资金互助会,目的是解决‘三农’在经营活动中向商业银行贷款资金的担保困难。加入农村资金互助会后的会员,享受的是银行的基准利率,可以大大降低他们的生产成本。”王江泾供销合作社主任陆建强说。为了降低经营风险,该互助会对每一个要求入会的农业企业、个人事前进行调查、审核,对符合入会条件的同意加入,不符合的予以否定。

  农村资金互助会是农合联适应新形势为“三农”经济发展、振兴和美化乡村提供服务搭建的一个良好平台。2020年,入会金270余万元,办理担保55笔,贷款担保金额2240万元。5年累计担保317笔,担保金额11489万元。

  下一步,王江泾镇农合联将进一步规范农村资金互助会运作方法,提高抗风险能力,确保可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监管体系建设和监管工作的有序开展。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