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持续推进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
2021-01-14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顾陈丽

  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也是方便老年人、妇女儿童和其他社会人员生活的重要设施。前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城街道秀湖社区,只见社区各交通主干道的盲道已修整一新,主要道路入口增设了无障碍通道指示牌、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社区整体扶残助老氛围浓郁。

  近年来,新城街道持续推进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出行提供便利条件,打通无障碍通行“最后一公里”。其中,秀湖社区于去年成功入选第三批“浙江省无障碍社区”,它也是街道继春晓社区后第二个省级无障碍社区。

  “去年为了全力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我们重点对秀湖社区进行了建设改造。”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过程中,街道对照《浙江省无障碍社区创建考核办法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由社区通过电话联系、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施工保质保量、确保进度,严格遵循无障碍设施改造的规范化标准,确保无障碍设施改造顺利完成。

  目前,秀湖社区已完成社区卫生服务站、学校、购物中心、药房等公共区域无障碍厕所、铺设台阶坡道、增设扶手等无障碍设施的改造,社区基本实现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便利出行。

  除了在设施硬件方面加以提升,秀湖社区还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营造扶残助残氛围,为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带来温暖。去年10月,秀湖社区举办了以“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让社会更有爱的温度”为主题的百姓微舞台文艺演出,现场对残疾人政策法规、残疾预防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同时,社区还定期走访宣传无障碍环境知识,并实施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对辖区残疾人家庭实施进行改造,改善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和出行条件,满足残疾人各项基本生活需求。

  小细节透出大关怀。无障碍社区建设,是为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社会成员提供方便的重要措施,是现代城市建设必不可少的内容,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接下来,新城街道将继续深化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解决影响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基本生活的家庭和社区环境障碍,鼓励残疾人、老年人参加无障碍设施体验活动,努力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充分融入社会创造有利条件。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