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秀清路入选浙江省“街容示范街”
2021-01-13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李卓 刘希天

  路面宽阔平坦,公交候车亭干净漂亮,车辆停放整齐有序,两侧商家经营规范……日前,凭借“高颜值”与“优气质”,高照街道辖区内的秀清路(洪兴西路—运河路)成功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街容示范街”,全区仅此一条。

  秀清路(洪兴西路—运河路)全长1400米,紧邻中关村中心商圈、秀清公园、秀洲国家高新区展示馆等,道路两侧有沿街商铺70余家,人流、车流量都较大,是高照街道辖区内一条十分重要的道路。

  为“还原建筑原貌、整理城市面貌、满足街区功能、提升整体形象”,高照街道联合区城市品质提升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社区等,对秀清路实施了店招店牌优化整治工程,提升改造店招店牌75个。同时,对路基路面、公交候车亭、人行道等设施进行了完善,并对秀清公园、路口口袋公园等进行了景观提升。

  “为了从细节处提升道路品质,我们全面治理了秀清路各类城市乱象。”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高照分队分队长陈航告诉记者。为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他们还划设了机动车位278个、非机动车位30处,设置了共享单车电子围栏8个。

  值得一提的是,高照街道还通过在该路段成立“益友荟”商家自治联盟,指导社区开展“一编三定”党员夜间市容巡查,定期开展沿街商家市容秩序评比等,常态化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社会共治、商家自治、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一条省级“街容示范街”背后,是高照街道全力提升城市品质的生动见证。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高照街道通过做好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多篇文章,匠心“绣”出城市好品质。

  2020年,高照街道高品质推进了以象贤小区环境提升为重点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小区4条主要道路“白改黑”,改造提升洪贤公园,新建了5个口袋公园和3个停车场。同时,以新义新村为重点,推进迁建安置小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卫生死角千余处,构建“常态化、信息化、制度化”的治理模式,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另外,“污水零直排区”全域创建,垃圾投放“定时定点”,“四方联审”控源严管等举措,也确保了“治水、治气、治固废”无死角,辖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2021年,我们将以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域停车整治、‘污水零直排’创建等项目建设为主线,着眼源头治理,巩固治理成果。”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高照街道计划完成新义新村围墙改造,迁建安置小区内停车标准化建设,推进象贤村、陶泾村、新义新村3个迁建安置小区雨污管网提升工程;持续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加快固废存量清零;高标准推进城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深入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实现人居环境更美化,生态环境大改善。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