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用爱点燃困境儿童对生活的希望
2021-01-06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邵芝群 周 阳

  “我想要一只手表,方便考试时看时间”“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送给奶奶一条围巾”……昨天上午,当这些“微心愿”变成现实时,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为精准帮助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爱,日前,新塍镇联合塍丝带关爱坊启动“情暖童心·让爱相伴”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活动。

  在沙家浜村,志愿者来到困境儿童朱小晨(化名)家中,为她送上牛奶和书籍等“微心愿”礼物,鼓励她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将来做一个有学识的人,用知识改变命运……连日来,塍丝带关爱坊的志愿者们深入各学校和家庭,为困境儿童送去礼物,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同时送去的还有温暖礼包,里面有围巾、手套和保温杯子。蓬莱社区的志愿者还捐献了自己手工编织的围巾。这些看似寻常普通的礼物,却承载着困境儿童们满满的期望。

  “六一”节日慰问,达成“微心愿”,给他们带来生活和学习的希望;暑期开展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寒假开展亲子游乐活动;加强亲子交流的同时,增强困境儿童自尊、自强的信念,促进困境儿童快乐健康成长。近年来,塍丝带关爱坊组织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以点燃困境儿童对生活的向往,增强他们的人际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目的,切实关爱困境儿童。

  此外,塍丝带关爱坊还创新三社联动机制,注重资源的链接,组织同辈共成长,重视活动宣传,扩大项目影响力,通过需求调研与结对等形式,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为孩子们小小梦想助力加油,给他们带去生活和心灵的温暖。

  “一本书、一双鞋子、一件冬衣或是一个电饭煲,这些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也许是触手可及的物品,却是困境儿童藏在心底的愿望,是他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弱,但汇聚起来却能迸发巨大的能量。期待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公益队伍,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跟所有的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