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火炬花苑定点垃圾收集房正式投入使用
2021-01-05 16:34 来源: 区传媒中心 新塍镇 撰文 新塍镇(鲁佳奇)

  新塍镇火炬花苑定点垃圾收集房自2020年10月开始新建,按照全镇统一的标准,历时两个月完成外部结构新建和内部装修,2021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

  为定点垃圾收集房能够顺利投入使用,前期火炬村村委与火炬花苑物业协同合作对投入使用的时间、垃圾分类的标准、收集房的位置与投放垃圾的时间向整个火炬花苑的住户进行了告知,并且通知每户领取垃圾分类卡以便做好辨识,方便统一管理。

  火炬花苑定点垃圾收集房共6个,现阶段已招募垃圾收集房管理人员6名,他们将在全天两个固定开放投放时间点全程站岗,对所有投入的垃圾进行检查,发现分类错误的会及时指出,并做好积分记录。火炬村将在火炬花苑推行垃圾分类积分考核,所有住户可以根据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相应的物品。对分类不规范的住户也将进行劝导。

  火炬花苑定点垃圾收集房的投入使用将是全村垃圾分类进程上的一大步,这对火炬村积极推行垃圾分类意义重大。提高住户的垃圾分类意识,将“放错的资源”正确地归类到本该有的地方去,也将有效提高资源利用率。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