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突出“渔”产业打造现代田园综合体
2021-01-04 10: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月利

  1月1日上午,2021王江泾首届“闻川藕渔”农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暨振勋生态农业休闲渔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古塘村举行,嘉兴闻川藕渔产业协会灶韵古塘农文旅合作共建基地随之揭牌。

  当天一大早,来自全国各地的280多名钓鱼爱好者来到振勋生态农业休闲渔业基地,他们在指定位置摆开阵势。开赛不到一分钟就有选手上鱼,其他选手也不甘示弱陆续开始上鱼。“这里的钓鱼环境很好,钓友在一起竞技是我们钓鱼人最兴奋的。”来自江苏省的钓鱼爱好者周超伟说。

  为了宣传推介古塘农业文化旅游新地标,着力提升运河文化旅游知名度,加快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和渔业全产业链发展,2020年,王江泾镇引进了嘉兴市振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并落户古塘村。该公司打造集生态渔业养殖、休闲渔业、体育运动相结合的生态农业休闲渔业基地,实现农文旅深度融合,力争通过多项生态农业项目,把生态化渔业、种植业进行产业化升级,提高农产品经济价值效益。

  据悉,该生态农业休闲渔业项目总体分为休闲渔业产业、休闲渔业产业智能化升级、智能大棚示范基地等多项生态农业产业。目前,一期完成了休闲渔业场地建设、渔业养殖竞技区基础建设等。二期将对生态化渔业产业进行升级,配备多种鱼类养殖区,大型路亚训练基地,持续为整体生态渔业项目以及当地经济进行创收。三期将完善生态化种植区·智慧大棚的示范基地建设,通过智能化、数据化的管理措施,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启动仪式后,王江泾镇还举行了首届“闻川藕渔”农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促进农业产业交流与合作、发挥优势打响农业品牌、拓宽农产品渠道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共同探索实践加快品牌升级的创新路径。

  近年来,王江泾镇借大运河申遗成功之势,以“传承运河文化、发展运河产业、激活运河经济、享受运河生活”为指导思想,依托浙北水乡优质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合一”的空间环境,成功创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着力打造一处汇集文化体验、休闲游憩、栖居度假、水乡餐饮、水上运动、娱乐科普等多元业态的高品质文化体验型休闲度假胜地。此次嘉兴市振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落地,将为王江泾镇推动生态农业建设、振兴地方文化发展、带动地方旅游产业、促进生态渔业升级起到重要的作用。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平台,围绕网船会、渔文化节、荷文化节等系列节庆活动,以湿地休闲农业开发为契机,深入挖掘北部湿地文化内涵,重点发展独具特色的‘渔’文化旅游产业,全力打造一处汇集种养产业、湿地游览、渔事体验、农事休闲、户外活动、湿地度假等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李芝伟表示。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