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即将启用
2020-12-21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李 卓 钱玉泽

  硬装已经全部完成,软件正在陆续进场,本月底,备受期待的高照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即将正式启用。

  高照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由原来的运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而成,总投资300多万元,总服务面积达到1056平方米,共有一、二两层。

  一楼主要设有休闲养生餐厅、日托室、儿童阅览区等,可为居民提供配送餐服务及日间休息所用。二楼设有康复区(康复辅具展示区)、健康小屋(心理疏导室)、家庭支持室、多功能厅、书画室、乒乓球室、助浴室等多个医养结合功能区以及休闲娱乐场地。

  “我们在设置这些场所、功能区之前,进行了专门调研。”高照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黄宁告诉记者。根据周边老年居民的生活实际需求,中心将“健康”这一主题不断做大,比如,在健康小屋里,会有专门的护理人员,为居民进行健康指导。老年人的洗澡问题一直是子女比较操心的事情,在中心的助浴室里,会有专门的护理人员可以帮助老年人洗澡。据悉,邻里中心日常服务将主要依靠第三方社会组织进行管理和运行。

  同时,“一站式”服务也是中心的一大特点。“在这里,老年居民可以愉快地待上一整天。上午可以在日托室和邻居朋友一起聊聊天,中午可以在休闲餐厅吃个午饭,下午再到楼上活动室活动一下,洗个澡,或者做做健康保健,学习学习健康知识等。”黄宁说,考虑到现在很多老人都会帮子女带孩子,中心还设置了一些儿童区域,实现老少同乐。

  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只是高照街道今年的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初以来,高照街道围绕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精准发力,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加速落地,持续擦亮“福星高照”幸福底色。

  迁建后的高家桥临时农贸市场焕然一新;高照实验学校北侧临时停车场投入使用,高照幼儿园北侧、高桥花园北区南侧、大成春天新建(改造)的3个高标准停车场将在春节前对外启用;象贤、秀园两个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实现“硬软件”双提升;陶泾新村改造工程、秀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等工程正快马加鞭持续推进中……一项项民生工程先后落实,正不断提升着高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