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破解拆迁小区治理难点“有一套”
2020-12-18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李 卓 钱玉泽

  “已经全部安装完毕,电也通上了,等把小区居民的私家车信息全部录入后,就可以开始使用了。”前天下午,看着秀园小区二期的4个主要出入口全部装上了崭新的智能道闸,高照街道陶泾村党总支书记许建国的一桩心事终于落下了。有了这4个智能“值班员”,小区里的停车乱象就可以得到“根治”了。

  秀园小区是一个较大的拆迁小区,也是一个典型的开放式小区。位于陶泾村的秀园小区二期有着大大小小9个出入口,其中4个比较大,大型车辆可以进出。

  “由于是开放式小区,进出口子又多,很多外来车辆随意进出小区,还有很多大货车停在小区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上。”许建国告诉记者。小区内最宽的道路就5米,最窄的才3米,大货车在路上一停,不但占用居民停车资源,还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小区内经常出现各种小事故,居民对此反映强烈。

  为了让居民生活的小区环境更美好,也为了在这个特殊的当下,节约人力物力,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10月,在高照街道的支持下,陶泾村制定了一套破解方案。

  在为4个主要出入口定制安装智能道闸的同时,陶泾村村干部们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摸清小区的私家车数量,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秀园小区二期的房前屋后规范划设了430个停车位。

  “4个智能道闸用起来后,外来车辆就不能随意进出了,大货车也不能停进来了。”许建国说,他们还在其他几个较小的出入口安装了铁制移门,专门供行人、电动车出入。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挖掘小区停车资源,争取再新增60个到70个停车位。

  乱停车、乱堆放、乱搭建……拆迁小区的各类乱象一直是城市管理的痛点与难点。今年初以来,高照街道针对这些乱象制定专属解决方案,不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

  除了给开放式小区“特聘”智能“值班员”,为了“治好”拆迁小区房前屋后的乱堆放顽疾,今年,高照街道将整治行动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在对各拆迁小区进行环境大清理的基础上,成立综合管理服务队,每天对小区乱堆放问题进行劝导与清理,防止乱象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拆迁小区内新居民占比较大的特点,高照街道还在这些“别动队”里专门安排了新居民队员,老乡管老乡,效果更明显。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