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闻川好声音” 理论宣讲团成立
2020-12-01 09:2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 觉 通讯员 张月利

  逐梦扬帆 宣讲有我

  理论宣讲需要接地气,如何让相对枯燥的政策和道理“飞入寻常百姓家”?最近成立的王江泾镇“闻川好声音”理论宣讲团找到了答案。

  为深入贯彻秀洲区“秀雁·青年说”系列宣讲现场会精神,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青年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闻川好声音”理论宣讲团应运而生,成为王江泾镇学习新思想、传播新思想、用好新思想的重要载体。

  这支宣讲团主要做什么?又将起到怎样的作用?王江泾镇党委委员沈宇伟表示,“闻川好声音”以80后、90后青年宣讲员为主,以村(社区)干部、企业职工、居民群众为主要宣讲对象,用小场景承载大主题、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小切口反映大政策,把思想理论浸润到生产生活中,有效将“党言党语”转化为“文言文语”,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不同村(社区)、部门的11名宣讲团成员和部分宣讲爱好者正式亮相。此外,“闻川好声音”宣讲团还聘请了乡贤王绩作为宣讲团顾问。现场,王绩从自身宣讲经历、宣讲精品打造、团队建设、当前形势政策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

  作为王江泾镇范滩村人,王绩理论宣讲的经验非常丰富,仅今年就获得过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优胜奖、嘉兴市“老乡说小康”故事大赛一等奖、浙江“老乡说小康”故事大赛三等奖、秀洲区新乡贤故事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接下来,王江泾镇将通过组织开展宣讲、比赛、培训和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提升宣讲员们的内功,培养会写会讲的全能型宣讲队伍,使“闻川好声音”理论宣讲“活起来”“潮起来”“火起来”。同时,王江泾镇也欢迎喜欢宣讲、热爱宣讲的同志积极报名,加入“闻川好声音”宣讲团队伍。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