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用一台精彩晚会记录一整年发展成果
2020-11-30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杨琳燕

王店镇深挖朱彝尊文化内涵培育打造第一文化品牌

  用一台载歌载舞的精彩晚会记录一整年发展成果,这是自2006年以来王店镇连续15年打出的一张文化“金名片”,也是王店人每年最向往的文化盛事。11月27日晚,“她”如约而至。

  当天晚上6时30分,第十五届朱彝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王店镇中学报告厅举行。晚会以朱彝尊的一生作为串联线索,分为“生平”“浮沉”“南归”三个篇章,并以舞蹈、诗朗诵、书法、棹歌表演、小品等方式呈现文人的生平和成就。

  节目间隙,第二届“朱彝尊奖”嘉兴市书法大赛获奖者纷纷上台领奖,并举行了全区首部综合性地方文学集《王店民间文学集》首发式。

  晚会压轴的“重头戏”是“最美王店人”表彰。这群可敬可爱的人包括在战“疫”期间为村民免费送餐的农家乐老板,在寒冬深夜勇救落水老人的派出所辅警,默默无闻匿名资助湖南贫困学生的教育工作者,在战“疫”一线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以及为建设美丽城镇积极出谋划策的“参参团”等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以自己的善行义举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最美王店人”代表、王店镇建设中学副校长周建良说,本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初心,2017年因为一次偶然的契机,他与远在湖南的贫困生结对,愿意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他认为这样的善举非常有意义。

  今年初以来,王店镇以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为契机,筑好经济发展平台,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城镇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

  王店镇党委、政府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并关注王店文脉的传承与挖掘,特别是把朱彝尊文化当作第一文化品牌来培育打造。今年初以来先后举办了梅里诗会、全民阅读节暨梅里诗词争霸赛、“朱彝尊奖”嘉兴市书法大赛等文化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2021年,王店镇还将启动建设朱彝尊故居改扩建项目,把故居原址扩建成47亩,计划建成集展陈、教育、文旅于一体的文化地标。

  王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宇佳表示,通过举办朱彝尊文化节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朱彝尊文化艺术节已成为王店展示风貌的窗口、对外交流的平台,以文化资源优势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贡献王店力量。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