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修复生态扮靓河道 新塍全面开展河道综合整治
2020-11-16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11月13日上午,天气晴好,在新塍镇火炬村油车浜,一台挖机正在抓紧清理河岸边的树枝和杂物,不远处六七名工人正在堆砌护岸石。

  连日来,新塍镇加快河道综合整治,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护岸线路。

  “农田里水稻收割前还经常需要用水,我们配合秋收,工程进展有点放缓。现在大部分农田整体已经收割好了,就要趁晴天,加快进程。”该工程负责人浙江航铭有限公司的俞师傅告诉记者,油车浜河道护岸长1700米,目前已完成70%,预计本月底完工。

  今年9月初以来,新塍镇结合“美丽田园”创建,对省级田园综合体基础设施进行品质提升,投资600万元对田园综合体内的河道护岸开展综合整治,主要是对护岸进行生态加固和景观绿化。

  “这些生态护岸采用砖块结构,有利于水生作物包括微生物正常生长。通过这样聚水成湖、种树成荫、种草成景等方式,让自然环境得到保护和恢复。同时生态护岸有利于水土的生态修复,充分发挥蓄水保土、改善生态、恢复植被等作用。”新塍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曹佳华告诉记者。

  近年来,新塍镇通过河道清淤等措施,镇域河道已经实现了“清澈”目标。如今,开展生态护岸建设,就是要实现环境美的目标。截至目前,新塍镇已建成生态护岸约10公里,这些生态护岸在修复生态的同时,也扮靓了美丽乡村。


标签: 新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