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省级美丽城镇创建如火如荼
2020-11-12 11: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杨琳燕

  “点”上推进 “线”上优化 “面”上出彩

  “王店正在创建哪个级别的美丽城镇样板镇?A国家级、B省级、C市级。”“美丽城镇的创建标准有几个‘美’?A三美、B五美。”“王店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是什么类型?A县域副中心型、B工业特色型。”……昨天下午,镇中村文化礼堂内正在举行一台主题为“美丽城镇 美好生活”的王店镇美丽城镇创建文艺巡演。村民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踊跃回答主持人提出的一个个问题。

  今年初以来,围绕打造“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的目标定位,在相继获得全国重点镇、全国特色小镇、国家级生态镇等头衔后,王店镇以“五美”建设为重点,全力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如今,各项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美丽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前不久,王店镇召开了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迎检推进会,从“点”上再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项目责任;从“线”上再优化,串点成线形成特色廊带;从“面”上再出彩,确保18个片区全域美丽。

  “这不仅是一项创建工作,也是为了不断增强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说。为此,在打好基础的同时,王店镇也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10月底,邀请党建专家、青年艺术家和长三角地区各镇代表团围绕“解码美丽城镇红色基因”的话题展开圆桌讨论,深入探讨党建引领在城镇建设和社会治理中凸显的重要作用、王店镇党建引领美丽城镇建设的创新设计等问题,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为提升工作效率,王店镇在今年下半年攻坚阶段让数字赋能美丽城镇建设,把镇区和建设、蚂桥2个集镇划分为18个包干片区,每个片区各成立一个检查小组,由一位镇班子领导领衔、一名中层干部任组长,再加上各村(社区)、行政执法分队、交警中队、环境卫生、设施绿化、综合整治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每个小组都要对自己的包干区负责,平时一有空就会去现场巡查。

  在巡查中一旦发现问题和漏洞,小组成员会连图带文字通过一款“长效管理”的钉钉小程序发到后台,由相关部门认领问题并及时处理,处理结果也需要及时反馈到平台。据了解,这款智能小程序对标《城镇长效治理巡查考核指标及评分方法》,由美丽城镇指挥部定期汇总疑难事件,召集相关部门研讨解决方案、部署攻坚行动。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