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这份爱心牛肉,暖了胃更暖了心
2020-11-10 10:4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周 阳

  一边支持对口支援地区脱贫,一边关爱本地困难群众 新塍低保户吃上若尔盖牛肉

  “阿叔,这是从若尔盖买来的牛肉,味德丰古法烧制,又香又酥,送您一盒尝尝。”昨天上午,味德丰“东西部扶贫爱心牛肉”捐赠仪式在秀洲区新塍镇政府举行。仪式后,一行人先后前往新塍镇观音桥村、沙家浜村等村(社区),将新鲜烧好的牛肉送到了120户困难群众手里。

  “我平时一个人生活,很少买牛肉吃,今天开‘洋荤’了。”拎着纸袋,观音桥村村民老徐笑得很开心,连连向味德丰的工作人员道谢,“味德丰本来就是做熟食的,他们不把牛肉拿去卖钱,还免费送给我们,真的很感谢。”

  “老盛,最近妻子和儿子的身体怎么样?今天带了点牛肉和狮子头来看看你们。”在走访的低保户中,味德丰工作人员还遇到了结识多年的“老朋友”。

  老盛家是观音桥村的低保户,儿子因为患有尿毒症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妻子身体也不好,60多岁的老盛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每个月只有2000多元收入。

  5年前,老盛家成了味德丰的帮扶对象。前两年,味德丰通过帮老盛销售自己养的鸭子来增加他的收入,近两年老盛不养鸭子了,味德丰便每年给予救助金来改善这家人的生活。

  “这几年多亏了味德丰对我们家的帮助,除了谢谢,真不知道说什么好。”老盛感激地说,“我孙子特别喜欢吃牛肉,可惜太贵了,一年也吃不上几回,今天他放学回来肯定要高兴坏了。”

  据介绍,此次赠送的牛肉是由味德丰通过新塍镇政府“牵线搭桥”,从若尔盖购买的扶贫牛肉,共1400多斤,其中720斤用于赠送新塍全镇483户低保户,其余700多斤用于赠送洪合镇的困难群众。

  “今天凌晨烧好的,知道这些牛肉要送给困难群众,我们生产车间的员工凌晨4点多就赶到厂里切片、包装,争取早点把爱心牛肉送达。”味德丰负责人顾晓欢说,考虑到部分老人牙口不好,除了把牛肉煮得更加酥糯外,他们还搭配赠送了味德丰特制的狮子头,接下来两天,工作人员会陆续将新鲜烧制的牛肉送达全镇低保户家中。

  “我们为企业搭建平台,企业自发购买,四川牛羊肉配上新塍风味,一边支持对口支援地区脱贫,一边关爱本地困难群众,一举多得。”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初以来,新塍镇各企业积极参与嘉兴与若尔盖爱心牛羊肉精准扶贫,除了味德丰,还有嘉兴市沪东助剂有限公司、浙江索纳塔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嘉兴市意昕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参与,目前已购买牛羊肉9000多斤,共计50万元。


标签: 新塍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