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爱心企业演绎“有美味更有爱”
2020-11-10 10:3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周 阳

  参与若尔盖扶贫 情暖本地困难户

  昨天凌晨4时,当很多市民还在睡梦中时,位于新塍镇的味德丰食品有限公司工厂内已是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忙着将烧好的牛肉切片装盒。原来,当天上午,这批爱心牛肉要送到镇里的困难群众手中。

  “牛肉烧好还要冷却透彻,才能切片装盒。为了能准时将这些爱心牛肉送到老人们手中,大家都是自发赶来帮忙。”味德丰员工沈伟告诉记者,不少同事还提前2个多小时从嘉兴赶来帮忙。

  上午9时整,装有120盒牛肉和狮子头的礼盒已经包装完毕,准时从镇政府出发。在观音桥村低保户盛阿毛(化名)家,接到爱心礼盒后的盛阿毛特别激动。原来,从2015年开始,味德丰就与盛阿毛结对,从一开始帮助销售白鹅,到每年捐款捐物,5年来从不间断。

  “感谢大家一直都记挂着我们家,儿子、老婆的病情也慢慢稳定下来。”盛阿毛告诉记者。他儿子患有严重的尿毒症,老伴也常年身体不好,没有劳动能力,全家的生活都靠自己一个人打工,正是大家一直以来的帮助,让原本困难的生活稍有缓解。

  据了解,此次赠送的牛肉全部由企业从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购买。除了支持对口地区精准扶贫,还不忘关爱本地困难群众,连日来,味德丰陆续将700多公斤爱心牛肉精心烹制后,送到全区困难群众手中。

  “考虑到部分老人可能牙口不好,除了把牛肉煮得更加酥糯外,还特意配送了软糯可口的红烧狮子头。今天送的只是其中一部分,之前已经给洪合镇的困难家庭送了一批。接下去,还会陆续烹饪好,交给民政部门,再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味德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顾晓欢告诉记者,这也体现了他们“有美味更有爱”的企业文化。

  “我们为企业搭建平台,企业自发购买若尔盖地区的牛羊肉,不仅为当地农牧民开拓销路,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还可以关心帮助本地的困难群众,一举两得。”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积极响应消费扶贫的倡议,让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今年初以来,新塍镇鼓励爱心企业积极参与若尔盖爱心牛羊肉精准扶贫。除了味德丰,还有浙江索纳塔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嘉兴市沪东助剂有限公司、嘉兴市意昕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19家爱心企业参与。截至目前,共采购4500多公斤爱心牛羊肉,价值50多万元。


标签: 新塍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