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
2020-10-28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毛 玮

最快速度落地 最优服务保障

  这两天,新城街道经济服务办的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今年新迁入街道的楼宇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及时掌握企业近期的工作动态、发展需求,帮助新落户的企业在辖区内“安居乐业”。

  今年7月入驻海洲之星商务楼的优享车服(浙江)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便是其中之一。“除了看中街道优越的地理位置,街道完善的招商服务也是吸引我们落户的重要原因。”该公司负责人说。早在项目对接过程中,街道为企业提供了一条龙的落户服务,及时跟进了解项目进展的同时,还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落户前后遇到的各项问题,让企业安心发展。

  作为秀洲主城区,新城街道现有中禾广场、海洲之星等21处商务楼宇。近年来,街道主要以生活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如何针对这一特点,利用楼宇载体精准招商,是新城街道经济发展的重大课题。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式、优化环境,招引步伐不断加快。

  加强组织领导,能够持续提高楼宇工作执行力。“我们在街道层面成立了楼宇招商工作小组,安排工作人员对楼宇‘点对点’负责,建立起横向到部门、纵向到企业的组织体系。”新城街道经济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新城街道组建了两个招商小组,合理运用内部竞争机制,激发招商人员工作积极性,提高招商效率。“我们将接触中的项目统一纳入‘街道在谈招商项目信息库’,便于对其精细化管理。”该负责人表示,每个项目街道至少都会安排一名分管领导、一名联络员进行跟踪对接,确保项目最快速度落地、最优服务保障。每半个月,街道还与招商人员对接举行工作例会,专门研究并解决项目跟踪洽谈过程中碰到的困难。

  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街道还坚定“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理念,增加互联网招商等新型招商模式,并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各类社会团体组织在招商引资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招商信息来源网络和渠道,不断充实项目信息库。

  “传统的招商模式不仅费时费力,某种程度上还会因为不对等的信息资源而错过了招商的最佳时机。”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街道借助第三方招商中介机构,通过其商业人脉资源完成项目对接,并大力培育扶持专业化、社会化招商队伍,鼓励招商引资方式“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据统计,截至9月底,今年新城街道已引进企业479家,主要以传统商贸流通企业、科技型企业和中介服务业企业为主,合计注册内资14.88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引进优质楼宇企业6家,辖区21幢商务楼宇税收(不含房地产)为2.04亿元。

  “我们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落实,切实担起职责,确保在四季度完成全年各项考核指标。”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第三方招商优势,拓展招商信息面。同时,加强与区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加快出台服务业、电商相关普惠政策,为招商引资做好政策保障,为落户企业提供政策红利,做优街道企业招商服务软环境。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