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持续打造温馨和谐幸福家园
2020-10-15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李 卓

邻里之间有“温度” 社区生活有“鲜度”

  社区邻里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好热闹。近日,由高照街道运河社区主办的睦邻节系列活动之朗香郡金秋晚会,在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晚会现场精彩纷呈,从滑稽小品、乐器演奏到居民大合唱,10余个节目均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台下居民沉浸在无比的欢乐之中。同时,晚会还进行了《民法典》巡回宣讲、政策宣传,以及垃圾分类、反诈、人口普查等方面的知识问答,起到了一定的宣讲效果。

  近段时间,在高照街道各村、社区,时常会有以睦邻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无论是热闹的文艺汇演,还是寓教于乐的科普讲座,都是今年高照街道睦邻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开展睦邻节系列活动,旨在组织社区居民参与各项社区活动,加深居民间的了解和互信,进一步调动居民参加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自7月起,高照街道便针对辖区不同群体开展睦邻节系列活动,内容则由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个性化设置。例如,运河社区依托嘉兴市卫生幼儿园、辖区益友会单位开展公益早教周日活动,增进社区宝爸宝妈的互动与交流;秀清社区则通过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和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此外,各村、社区还通过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家庭心理课堂、社区义诊等活动,进一步展现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凝聚居民邻里情谊。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守望相助自古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入新时代,构建和睦的邻里关系,不仅能够促进社区家庭的和谐美满,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上也能积极发挥推动作用。近年来,高照街道高度重视辖区居民邻里关系的培养,努力营造街道和睦邻里的社群氛围。

  “我们一直将‘睦邻’作为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鲜明‘底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实现社区关系从‘陌邻’到‘睦邻’的显著转变。”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转变带来最直观的变化,便是邻里之间抱怨少了、互动多了;矛盾少了、互助多了。而更深层次的,是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如今,在鼓励和支持社区居民、各类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到社区建设、社区治理的过程中,高照居民“邻里情”不断升温,邻里之间有“温度”,社区生活有“鲜度”,居民们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不断提升。

  接下来,高照街道将持续开展睦邻节相关活动,进一步搭建社区邻里增进感情、互帮互助的桥梁,巩固街道社区建设成果,将高照街道打造成“社区有情、邻里有爱”的温馨和谐幸福家园。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