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成立全区首个乡贤名医义诊工作室
2020-10-13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郑宗彪 严叶青

  日前,新塍镇成立全区首个乡贤名医义诊工作室。来自沪杭及嘉兴市医疗卫生领域的乡贤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商发展,为推进新塍镇医疗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乡贤们心中,家乡永远凝聚着他们的深厚感情。据了解,此次成立的乡贤名医义诊工作室的名医,包括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咽喉科医院的眼科教授蒋永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闵行分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章敏姬,浙江大学医学附属第一医院体外循环科副主任施丽萍,嘉兴市第一医院骨科主任陈其荣,嘉兴市第二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肿瘤外科主任董来荣,嘉兴市武警医院五官科主任医师王天生,嘉兴市妇保院乳腺科专家朱晓萍等国内外26名医学界精英。

  10月10日,乡贤名医义诊工作室在新塍医院举行了首场义诊。这场集结了杭州、上海、嘉兴众多专家学者的义诊活动,吸引了不少患者慕名前来,当地百姓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大医院名专家“面对面”的诊疗服务。

  “在镇里就能看上省市专家号,专家费全免,还不用往大城市跑。”家住桃园村的村民陈老伯在就诊后连连称赞。据悉,首期200多个义诊预约名额在嘉兴市新塍医院微信公众号上,几分钟内被“一抢而空”。

  “能为家乡尽点力,把先进的医疗资源带回家乡,给家乡人民看病,是一份共同的心愿,以后我们还会坚持下去。”浙江省荣军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李玉梅告诉记者,能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回报父老乡亲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近年来,新塍镇不断提升医卫硬件设施,发挥乡贤力量,引入高端医疗资源,打造“健康新塍”服务品牌。今后,新塍镇将依托新塍医院,与浙江、上海以及嘉兴市区的名医开展长期深度交流合作,既为父老乡亲开通了一条不用出远门就能享受专家问诊的新通道,也找到了一种从“病有所医”向“病有良医”升级的新办法。

  线下用好义诊室,线上用好“云诊室”。乡贤名医义诊工作室聘请的乡贤名医,除了每月轮流定期坐诊外,还将开设专家远程会诊“云诊室”,借助“互联网+”技术,发挥乡贤名医的专业义诊作用,为家乡病患提供精准服务。

  下一步,新塍镇还将进一步发挥乡贤名医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省市名医资源,实现医共体共享。预计到今年年底,乡贤名医义诊将惠及居民1000人次以上。“我们还将发挥好乡贤名医的领军帮带作用,通过专家定期带领名医团队来镇里开展专业会诊、业务研讨、课题共建等合作方式,帮助提升基层医务团队水准。”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