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举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
2020-10-12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邵 琴

  近日,王江泾镇举行“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比学赶超‘泾’彩有你”为主题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擂台赛,来自13个村(社区)书记主动晒成绩、找差距、立标杆、定承诺、表决心,激发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活力。

  擂台赛上,村(社区)书记紧密围绕党员教育管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环境整治、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等各项工作,逐一登台打擂。

  “我们村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多,不仅本地人多,新居民也多,他们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环境等社会管理难题。”宇四浜村党总支书记张惠锋第一个走上演讲台自揭“伤疤”。接下去,该村将着眼于维护广大村民的根本利益,管、治相结合,坚持创新社会治理,推进“三治融合”建设。

  “我们社区地理位置优越,辖区内有王江泾工业北区,流动人口众多,而社区的办公大楼所处的青荷东路是主要商业街,除了办公外还有多余空房,可以充分利用有限的房屋资源出租。”新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国庆表示,该社区积极盘活村级集体的资产资源,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现在我们村各类民宿、农家乐相继出现,皮划艇、采摘、烧烤等旅游项目也逐渐发展起来了,村民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滋润了。”古塘村党支部书记胡金刚说起村里这几年的变化很是高兴。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着手打造“村+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并积极引导村民投身到乡村旅游发展中来,将美丽资源变为美丽经济。

  现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内容朴实又不失精彩的演讲让大家感受到了每位基层党员干部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基层发光发热、服务百姓,展现了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风采,亮出了努力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服务群众的一颗“初心”,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现场评委对这场精彩的擂台赛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来自虹南村的党总支书记王冬冬摘得桂冠。

  “比拼既是‘擂台’,也是‘展台’。”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擂台赛不仅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也进一步明确了各村(社区)今后的工作重点,理清了发展思路,激发了党组织书记作为“领头雁”的引领效应,为下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