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雏雁欲展翅,练就本领正当时
2020-09-30 14:1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陈培玉 通讯员 朱 敏

秀洲区王店镇“雏雁成长”计划 村(社区)后备干部案例比赛举行

“我会劝导种粮户及时回收农药袋、农药瓶,保持环境卫生与整洁……”昨天上午,秀洲区王店镇党群服务中心内,“雏雁成长”计划村(社区)后备干部案例比赛正在激烈进行中。20位来自该镇村(社区)的后备干部逐一上台,结合自身工作,讲述工作案例,讲解自己的独到见解和有效处理方法。

  20位后备干部、20种个性鲜明的处理方式,来自该镇的党委副书记徐倩宇评委表示:“这些‘雏雁’都已羽翼丰满,正待起飞,看得出案例中融合了对事件的思考,特色都很鲜明。”参加决赛的选手个个都是高手,经历过前一轮53进20的选拔,显然大家的水平不相上下,评委们也欣喜地表示:“各具特色,难分高下。”

  该镇四喜社区的李作容从“张阿姨和李大哥的空调之争”故事切入,讲述了自己在走访中发现,张阿姨以李大哥家空调外机噪音大,影响自己休息为由,找到李大哥理论后,两人产生矛盾。经过耐心调解,李作容提出了将两家空调并排放置,费用由李大哥出的方案,得到双方认可。在随后的环节,李作容根据工作实际,提出了基层干部的四大角色和特色工作该如何做得更好的观点,得到评委和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人的认可,获得了当天唯一的一等奖。

  “获奖了,我很开心,因为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认可。”拿到一等奖后李作容表示,镇里举办的这次比赛给了她一个展示平台,也学到了很多,“其实我们村(社区)干部最好的工作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让他们满意。”

  当天,共有来自村(社区)组织委员和后备干部80余人参加活动,“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课堂,所有的案例都来自选手们的实际工作。”该镇凤珍村相关负责人说选手们接地气的案例,给了他不少启发,“对我今后的工作也很有用。”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