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文化走亲文艺晚会让王店村民“嗨”起来
2020-09-30 11: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9月28日晚,“迎中秋 庆国庆”王店镇凤珍村—海宁硖石街道赞山社区文化走亲文艺晚会在凤珍村广场热闹开演。

  开场舞《赞赞新时代》、独唱《那一天》、快板《我是潮城大喇叭》……由凤珍村和赞山社区选送的节目轮番登台,歌唱祖国昌盛,舞出村民风采。和以往的“文化走亲”不同,这次的舞台边上还设置了一个“礼堂夜市”,琳琅满目的物品让人目不暇接。这是秀洲区“文旅市集”与“礼堂夜市”系列活动之一,让市集成为文化传播的阵地,实现文旅消费与文化繁荣。

  八宝汤、臭豆腐、酱鸭酱鹅……一道道传统小吃吸引“吃货”们的眼球。这些都是村民们从小吃到大的江南美食,不仅味道好,更蕴含着热爱家乡的情结。而逛夜市也是“老底子”村民们的主要休闲方式,更能引发大家的共鸣。

  当晚人气最高的摊位是“王店篮”,这是该镇的非遗之一。在民间老艺人的巧手下,普通的竹子能变成篮子、畚箕、背篓等农具,在几十年前的农村需求量很大。如今虽然用不上这些,但通过网络营销,手艺精巧的“王店篮”美名远扬。

  在文化礼堂参加运动会,在文化礼堂举办婚礼,在文化礼堂听“状元播报”……近年来,文化礼堂已成为王店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的首选场地。以弘扬“朱彝尊文化”为主线,以“文化地标、精神家园”为定位,以“建管用育”为导向,以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镇评价体系为标准,王店镇深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为群众构筑精神家园。


标签: 王店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