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民族之家”启用
2020-09-29 11: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金秋石榴红,民族一家亲。昨天上午,洪合镇举行“民族之家”启用仪式,进一步擦亮洪合镇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发展底色。

  洪合镇“民族之家”位于镇区洪涛路南,占地1100平方米。场馆以“共建、共享、共治”为服务理念,设置有少数民族生活展示馆、民族文化宣传廊、民族活动室等功能区块,是一处集学习教育、事务办理、咨询服务、文体活动、议事恳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活动中心。

  近年来,洪合镇不断强化“一条道路”“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理念,将民族文化纳入城镇建设和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打造“洪合镇民族之家”“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民族图书馆”“民族书画室”等。

  与此同时,洪合镇大力实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工程,打造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的平台,在洪合镇文化站成立了“吴越绣坊”,定期开展刺绣培训,形成刺绣非遗研究保护、传承开发的工作合力。该镇还成立了民族团结促进会,汇聚全镇少数民族优秀代表,宣传贯彻好党的少数民族工作政策,帮助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实际困难,并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少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活动与创建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紧密集合起来,同向发力,同步推进,相互促进。该镇荣获了“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接下来,洪合镇将全方位、分层次、递进式地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推向纵深,确保民族团结工作持续出彩。”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