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足球运动让王店镇“全民总动员”
2020-09-29 10: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沈 霞

  活动氛围好 “老中青”都爱

  前不久,来自王店镇各村、社区以及周边地区的12支镇、村足球队参加了当地举行的2020年全民健身节暨首届农民足球嘉年华活动。“九宫格射门”“脚尖保龄球”“两人三足射门”“带球绕桩”“足球搬运工”……有趣的足球嘉年华活动掀起了健身热潮,各组选手配合默契、发挥出色。

  “我们这里有很多足球运动爱好者,平时经常一起踢球,自发组织参加省、市、区各类比赛,像这样的足球嘉年华活动很有氛围,希望以后还能继续举办。”镇西村村民张姚华是本村足球队的一员,听说这次全民健身节要比踢足球,他踊跃报名,在“脚尖保龄球”环节,他轻松战胜了其他选手,这个看似简单的项目对足球基本功要求还挺高。

  据镇西村村委会主任杜俞晴介绍,村民们对足球运动热情高涨,镇西村足球队在附近一带小有名气。随着美丽城镇建设的不断推进,镇、村提供的足球场地也越来越多,村里的足球爱好者每周都会相约到室内或室外场地训练,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在王店,可能没有哪项体育运动比足球更受欢迎。”王店镇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就会开设足球课,五六十岁的人也会经常踢球,可以说足球运动几乎覆盖了各个年龄层。”今年8月,秀洲区首个乡镇足协在王店镇成立,现有会员200余人。成立大会召开前,还在筹备中的王店足协组队参加浙江省足球嘉年华活动并捧回了冠军,振奋了士气。

  王店足协会长高路是一名“足球发烧友”,大学就读足球专业的他现在每周至少要在王店或嘉兴踢两场球,而这种爱好也影响了下一代。从小受到爸爸的熏陶,正在读五年级的女儿也是校园足球队成员,经常组队参加比赛。

  在王店镇,还有一支支青少年足球队伍,他们来自梅里小学和王店镇中学。早在2006年,梅里小学(原王店镇中心小学)就有意识地培养足球苗子,从一年级开始开设足球课,使“知足球、爱足球、玩足球”的理念覆盖全年级段。自2012年以来,该校“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每年都会举行春秋两季比赛,这成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中的一抹亮色。

  2016年,原王店镇中心小学搬到花园路新址,并更名为梅里小学,硬件设施的改善为发展足球文化提供了更好的环境。为确保下雨天学生们也能受到足球专业熏陶,学校还购买了桌式足球。该校老师对足球的喜爱也,52岁的语文教师徐卫平直到现在还经常跟学校的体育老师一起切磋球技。此外,王店镇中学也是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梅里幼儿园正在普及足球特色教育,这项体育运动让王店“全民总动员”。


标签: 王店镇;足球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