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嘉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走进王店
2020-09-28 09: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走实地 看发展

  9月25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第2期)暨第56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在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举办了以“小城镇品质提升”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进修班学员们一同参观了秀洲经济开发区展示馆、苏式圆筒粮仓群等。

  秀洲经济开发区展馆展示了智慧物流、集成装饰、保温新材料、高端纺织等当地的几大支柱产业。通过进一步巩固产业优势,开发区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的物流枢纽,放大支柱产业的行业标杆集聚效应,为开发区平台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苏式圆筒粮仓群坐落在长水塘东岸,建于20世纪50年代,原用途是粮管所仓库,这是当时王店镇以及周边地区粮食集中储存和运输中转的重要设施。2019年,苏式圆筒粮仓群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结束后,进修班学员们听取了王店镇品质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现阶段,王店镇正在通过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积极争创2020年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围绕“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惠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实施“五大提升行动”,即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功能服务提质行动、产业统筹联动行动、生活品质提升行动、三治融合提升行动。同时,在长效管理工作中,王店镇运用钉钉小程序创新搭建了城市智慧管家系统,通过数字赋能实现长效管理常态化。

  对于王店镇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实施的党建引领、全员参与、18个片区包干制度,进修班学员们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运用城市智慧管家系统进行长效管理的方式表示赞赏,认为能有效巩固前期建设成果并提升管理效能。


标签: 王店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