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举行志愿者团建活动
2020-09-25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吴小娟 陆佳彬

  为辖区失独家庭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

  为增进志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志愿者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昨天下午,一场“志愿同行 共享中秋”志愿者团建活动在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活动中,来自街道“同心盟”成员单位的40多名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与了“无敌风火轮”“夹板接力”等团建小游戏,并进行了冰皮月饼的DIY制作。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志愿者们相互之间加深了接触与了解。

  据了解,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部分月饼将被送到街道辖区失独家庭手中,作为节日祝福。

  “我们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团队的归属感,进一步在志愿者群体间宣传弘扬‘德者有所得’的良好价值导向,同时为失独家庭送去节日的关心祝福,推进街道和谐社区的建设,共同打造温馨新城。”新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每年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新城街道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将温暖和爱心送到辖区失独家庭、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的身边。这也正是街道积极开展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城街道始终把志愿服务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社区志愿服务功能,坚持文明与文化同行、志愿与公益同向,面向辖区居民着力打造“志愿汇”志愿服务平台以及“新城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如今,街道志愿者队伍已逐年发展壮大。

  同时,作为秀洲区文明单位“同心盟”的试点单位,新城街道还联合辖区51家“同心盟”成员单位先后组建了文明劝导队、文明宣讲队、文化服务队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带动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等活动。

  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下,如今,志愿服务已深入到街道文明创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社区服务等工作的方方面面。日常生活中,无论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理发送餐等服务、为居民组织各类讲座和特色文化活动,还是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志愿者们连续不断的爱心活动,架起了街道与居民间的精神联系桥梁,持续提升着居民对街道的认同感,也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逐渐融入新城居民的脑海中。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