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以“督”促“战”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2020-08-20 09:4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邵 琴 李 婷

  汇聚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现在的干部都这么贴心啊,我一直想报销医疗保险,苦于平时上班时间请假不便,没想到利用午休时间就办成了。”近日,市民张女士匆匆赶到王江泾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值班人员了解了她的办事需求后,马上帮忙收齐报销材料,输入系统并告知门诊报销的费用最多7天将会打入她的账户。办完事后,张女士长舒一口气,对工作人员称赞不已。

  今年初以来,王江泾镇通过全面实施强化管理年、责任落实年“两年行动”,以“督”促“战”,推动干部提高站位、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中攻坚克难、担当有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考核是评价、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发挥好考核的作用,才能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王江泾镇不断加强对全镇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先进科室“流动红旗”评比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激发各部门争先创优的内在动力。

  据悉,王江泾镇按照不同星级给予不同奖励和惩罚,考核还与个人及集体年度评优评先资格挂钩,让干部在考核中尝到“甜头”,让干部更有奔头。通过“流动红旗”评比活动,不仅提高工作动力和积极性,还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和干部管理水平,让他们能够在事业上更好地担当作为。

  “现在我们镇对各条线部门都进行季度考核,各部门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今年第二季度通过努力还拿到了三星部门的荣誉,接下去我们工作就要更加认真了,争取让三星流动红旗留下来。”王江泾镇农业农村办干事鲍亦飞说。考核制度的完善,激发了干部饱满的工作热情,他们的努力也换来了回报,王江泾镇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获得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有了良好的“精气神”,干部队伍中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不断增强。为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不用跑一次”目标,王江泾镇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实行中午照常开放,办事人员可以合理利用中午就餐与休息时间前往办理,值班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自从工作日午间值班制度推行以后,不仅有效消除了业务办理时间‘盲区’,错开了高峰工作时段,还有效地避免了群众多跑,减少了群众的等待时间,让群众随到随办,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

  王江泾镇通过“两年行动”牵住干部队伍管理的“牛鼻子”,让干部有更多时间抓落实,更好地俯下身子服务百姓,激活干事创业的动力,汇聚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接下去,王江泾镇将继续推动形成干部有心思“想干事”、有本领“能干事”、有激情“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