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运河畔荷塘边 共品龙虾盛宴
2020-07-31 09:3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涵 通讯员 张月利

  王江泾镇举办荷佳宴龙虾厨艺大赛

  每到炎炎夏日,小龙虾这道解馋佳肴就备受吃货“宠爱”。昨天上午,王江泾镇第四届荷花节预热活动——荷佳宴龙虾厨艺大赛在荷塘月色酒店举行,本次大赛标志着“食尚秀洲 四季有味”荷佳宴美食节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8位来自王江泾镇的大厨“各显神通”,用最拿手的方式烹制小龙虾或澳洲淡水龙虾,有椒盐,有麻辣,有清蒸……最后精心摆盘,不出一个小时,16盘色香味俱全的小龙虾就出锅了,现场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秀洲区餐饮协会的专业评审以及大众评审,从色、香、味、意、形五个方面进行评比,评出特等奖1名、金奖2名、一等奖2名。

  最终,闻湖渔庄的“夏荷冬雪”“运河之味”夺得本次龙虾厨艺大赛的特等奖。“为了这两道菜,我跟厨师花了不少心思。”闻湖渔庄负责人刘英告诉记者,“运河之味”就是把王江泾的运河文化融入美食中;“夏荷冬雪”运用了白焯后冰镇的制作手法,龙虾口感会非常Q弹。

  值得一提的是,王江泾镇从去年开始引进澳洲淡水龙虾,这次大赛成为澳洲淡水龙虾的“首秀”。

  “这是第一批捕捞起来的成品澳洲淡水龙虾,个头是一般龙虾的3倍,售价每斤60元左右。”王江泾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主任陆三英说,澳洲淡水龙虾是今年主推的产品,目前王江泾稻渔共生养殖面积有7000余亩,其中1000亩养殖澳洲淡水龙虾,还建立了两个澳洲淡水龙虾育苗基地。

  记者了解到,荷佳宴美食节将提升北部生态湿地农业,打响王江泾稻田龙虾的美食知名度和影响力。接下来,王江泾将在运河酒店、荷塘月色酒店、闻湖渔庄等地开展荷佳宴、龙虾美食大体验活动,活动持续到8月底,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王江泾镇品一品美味龙虾。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