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不断巩固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2020-07-30 09:3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鲍亦飞

  《王江泾镇农村人居环境 长效管理考核办法》出台

  不断巩固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近日,走在王江泾镇的乡村道路上,清新的空气伴随着阵阵荷花香扑面而来,碧水蓝天映衬着干净整洁的农村新貌,让人印象深刻。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王江泾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今年5月,王江泾镇成立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了《王江泾镇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考核办法》,并由镇财政安排专项经费对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考核进行奖励补助,营造各村人居环境整治争先创优氛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长治长效。

  据悉,王江泾镇建立镇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考核制度,由镇农业农村办牵头,镇生态环境办、四位一体办组成考核组。按照考核细则从组织建立、村庄环境、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河道岸坡管护、田间地头管护、道路管护、公共设施管护、绿化养护8个方面每月对各村人居环境进行考核检查并现场打分。

  “我们对存在的问题形成督办单限期整改,每月的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评的依据。月度考核前3名获当月‘红旗奖’,月度考核末3名获当月‘蜗牛奖’,如果连续3次考核为‘蜗牛奖’,村主要领导要向镇里作情况说明。”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该镇今年6月开展了第一轮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月度考核,对全镇33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考评,21个村达到了优秀。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