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2020-07-30 09:3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刘 锐   图片由王江泾镇政府提供

  表彰先进典型 落实优抚政策 提供暖心服务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下午,王江泾镇举行“退役军人抗疫先锋”八一表彰大会暨“长虹老兵”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疫情期间,王江泾镇退役军人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严阵以待,认真排查外来人员,为居民发放出入证,测温、登记、消毒……无论是执勤守护、防疫消杀,还是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活动现场,王江泾镇表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10名退役军人。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也为更好发挥退役军人“老班长”作用,活动现场还成立了“长虹老兵”志愿服务队,并进行授旗。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旨在带动全镇广大退役军人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在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中展现退役军人群体“戎装虽脱军魂犹在”的风采。

  “希望广大退役军人永葆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做到退役不褪色、志愿当先锋。‘长虹老兵’在志愿服务中要突出‘军’字特色,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红船精神,创新打造具有王江泾镇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表彰先进典型,鼓励志愿服务,动员和激励全镇广大退役军人弘扬时代精神,努力建功立业。

  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地方、一头连着部队,事关军队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王江泾镇自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来,引进嘉兴寸草心专业社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用心搭建平台,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并定期上门探访、不定期开展各项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精细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精准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是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基本要求。王江泾镇现有退役军人1790多人,重点优抚对象66人,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军人养老生活补助310人,现役士兵家属54户,2019年秋季退役士兵25人,今年已发放抚恤补助、现役士兵家属优待金、退役士兵地方经济补助共计489.7万元。同时,王江泾镇还特别关心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春节慰问、临时救助各类优抚对象216人,发放救助金等共计12.35万元。

  为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王江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70岁以上的高龄退役军人、烈士军属上门举办生日会,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送到家,送到心坎里;为21对金婚银婚退役军人夫妻举办了金婚银婚庆典仪式,唤回那份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在父亲节来临之际,举办“父爱如山 军魂相传”退役军人父亲节活动,加强退役军人亲子间情感交流……

  下一步,王江泾镇还将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服务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退役军人工作的良好局面。同时,进一步让青少年们学习退役军人身上那份责任、担当、奉献、高标准、严要求的军人品质,传承退役军人正能量。


标签: 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