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走,去王江泾赴一场“荷花之约”吧
2020-07-30 09:0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 觉 通讯员 张月利 王江泾镇供图

  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第四届荷花节即将开幕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又到了一年中荷花盛开的时节。

  漫步在王江泾万亩荷塘的木质栈道间,放眼望去,成片的荷花映入眼帘,朵朵荷花,姿态各异,或含苞待放,或亭亭玉立,或迎风盛开,并伴随着微风送来缕缕清香……

  正值王江泾最美的季节,“运河之韵系列节庆活动”——2020年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第四届荷花节又如期而至了,并将于7月31日正式拉开大幕。十个子活动已准备就绪,等待着你来王江泾赏千亩荷花,品运河之韵。

  第四届荷花节

  本周五拉开帷幕

  从2009年开始,王江泾镇就因地制宜,探索发展以莲藕为主的湿地农业。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种植莲藕、籽莲、香水莲花、水芹等水生作物两万多亩,观赏荷花1200余亩,积极发展“藕+鱼”“藕+小龙虾”“藕+泥鳅”“藕+甲鱼”等种养结合模式,形成了万亩荷塘、千亩荷花的独特湿地景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集万亩荷塘、千年运河、百年古桥、十里绿道、一里街区为一体,王江泾正在全力打造一个有记忆、有品质、有韵味的水乡田园小城市。

  当然,一系列的荣誉也扑面而来。

  记者获悉,近年来,王江泾镇先后获得了“中国青鱼之乡”“中国田藕之乡”“浙江省十大最具特色湿地”等荣誉。而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更是为王江泾镇“产业+旅游”发展赢来了新的契机。

  今年,王江泾镇又迎来一个好消息:浙江嘉兴运河湾湿地公园成功晋升为国家级!它成为嘉兴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也是评审办法变更后浙江省第一个实现晋升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如何让大家能更深刻地感受王江泾的魅力呢?自2017年起,每逢荷花盛开,王江泾都会举办荷花节,打造“运河水镇·荷美王江泾”特色文化品牌,丰富莲泗荡风景区旅游资源,发展湿地旅游,培育节庆经济。同时,利用荷花栽种面积大、品种多、区域集中的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规划建设水生科普植物园,打造公园式科普基地,加快形成集莲藕种植、产品研发、休闲观光、亲子游乐于一体的新业态,彰显“江南水乡”特色的农耕和民俗风情,串联起秀洲北部“湿地水乡”精品路线。

  就在本周五晚上,2020年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第四届荷花节将要正式拉开帷幕了。本次活动从今年7月31日持续到10月上旬,以荷为媒,以水为介,以荷花节文化节庆品牌进一步带动王江泾镇的消费。

  十个子活动

  让你与荷相伴“嗨不停”

  一场意外暴发的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本的生活工作节奏,同时也改变了很多行业:在线教育火爆异常,远程办公迎来发展良机,视频直播产生新的传播方式……各行各业正在以其特有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中。

  而线上“云”模式无疑成为当下最潮流的焦点。

  本次的第四届荷花节的开幕式也将从线下搬到云上。

  记者打探到,7月31日19点,主办方将会直播第四届荷花节云上开幕式。为了进一步提升开幕式的人气,促进消费,在直播时段还将有支付宝口令红包定时滚动发放。

  在延续了往年群众的参与度的同时,今年的活动更加年轻化了,比如新增了“闻川市集”、“运河新势力”音乐节、“水运星辰”露营地等活动。

  其中,从7月31日到8月底,在长虹桥东侧区域将会设置夜市,并由闻川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管理,对摊位形象、销售产品等都有严格的评估。而在荷花节期间的每周六晚上7点~8点,主办方将邀请学生乐队、民间乐队等在运河公园望虹亭进行表演,开启王江泾版的“乐队的夏天”。运河公园也将打造一个星空宿营地,每周五、周六看天气情况免费播放电影,吸引人气。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食尚秀洲·四季有味荷佳宴美食节活动暨啤酒龙虾节、“运河锦鲤”主题宣传活动、“星星点灯”花灯展、“情定运河”VLOG创作大赛、“莲泗船会”祈福之旅、“运河水韵,荷你有约”摄影大赛、闭幕式暨大运河音乐节等活动。

  夏季赏荷正当时,如果你想一睹风采,不妨最近抽空去王江泾镇,赴一场与荷花的约会吧!  

  

标签: 荷花节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