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放暑假的孩子无处安放? 别担心,假日学校开课啦!
2020-07-15 10:0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樊根苗   N通 讯 员 沈  甜 陈晓逸

  秀洲区油车港镇假日学校暨暑期“春泥计划”启动

  孩子们盼望着,盼望着,暑假终于到啦!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为了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在暑假有个放心的去处,在嘉兴市关工委、秀洲区关工委、油车港镇关工委的支持下,油车港镇一年一度的假日学校暨暑期“春泥计划”于昨天上午在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暑期是提升自我的关键时期,启动仪式上,嘉兴市关工委有关领导向油车港镇的孩子们赠送了课外书籍,同时对假日学校的教育管理、安全管理、课程开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对教师和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利用好假日学校这个学习平台,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油车港镇中学原校长、秀洲区关工委讲师团团长杨开颜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上了假日学校第一课。“55年前的今天,一位名叫王杰的解放军战士,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将身体扑向即将爆炸的地雷,英勇牺牲……”杨老师在台上讲得精彩,台下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杨老师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课,引导孩子们培养不怕吃苦的精神,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建设秀美麟湖出一份力。

  “把孩子送到假日学校,我们很放心。”油车港镇居民谢丽敏告诉记者,大人白天都要忙工作,正犯愁暑假里孩子怎么办,现在假日学校办到了家门口,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在这里可以学到许多学校里没有教过的知识,又能交到新朋友,比一个人待在家里有意思多了。”即将读六年级的麟湖小学学生李雨晴在假日学校里开心地说,“我准备一个暑假都‘泡’在这里。”

  此次假日学校的开办时间持续到8月下旬,课程丰富多彩,包括国学课堂、安全教育课堂、手工制作课堂、文化传承课堂等,同时结合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开设相关主题课堂。主办单位从实际出发,为青少年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为双职工家庭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本次假日学校不仅联合了油车港镇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同时深入发动油车港镇的志愿者力量,动员五老(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军人、老文体爱好者)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开展暑期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银龄志愿者、青年学生的作用。

  “让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是所有人的心愿。”油车港镇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思怡介绍,假日学校将在各村(社区)同步启动,并邀请各村(社区)联村领导及联村组长参与指导,大家将把安全问题放到首位,确保假日学校的顺利展开。  


标签: 油车港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